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少年被警察击毙 希腊多城市因此爆发骚乱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9 07:31: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希腊首都雅典和北部城市萨洛尼卡等地12月6日晚间至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导火索是“一名雅典少年被警察射杀”。目前涉案警察已被拘留,希腊总理表示将严惩相关负责人。这次骚乱是希腊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少年被射杀引发骚乱

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6日晚,雅典埃克萨契亚区的一群年轻人向一辆警车投掷石块,车内的一名警察随即向人群开枪,打死了一名15岁的少年。事件发生后不久,这一地区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开始上街抗议。从7日开始,更多的示威者组成游行队伍穿越雅典市中心,并与警察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包括萨洛尼卡在内的至少6座城市也开始爆发冲突。

图为:防暴警察路过一辆正在燃烧的轿车

众多青少年向警察投掷石块、燃烧瓶,并放火烧毁市区内的汽车和商店、银行等设施,警方则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这些抗议者还烧毁了一些临街店铺,并四处设置路障。7日下午,骚乱进一步升级。众多蒙面少年走上雅典街头,开始疯狂地砸毁商店橱窗和过往汽车。在一条前往警察总部的路上,数家银行网点和一座大楼被人纵火焚烧。希腊议会附近道路上也发生了暴力抗议活动。整个雅典市中心一片混乱,狼藉不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