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奥巴马承认尚未完全戒烟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9 07:30:4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2月7日在被媒体问到自己是否已经戒烟时支吾其词,不过他保证绝不会违反白宫的禁烟规定。

当天,奥巴马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会晤新闻界”节目专访。主持人提到白宫是一个无烟区,并询问奥巴马:“你是否已经戒烟了?”“是的,我已戒烟,”奥巴马回答,说完便大笑起来。他补充道:“不过有时候我还会抽几根。”“等一等,”主持人追问,“那就表示你还没有戒烟了?”奥巴马回答:“可以这么说,但我已非常努力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他最后强调,他绝对不会违反白宫的禁烟规定。白宫不准吸烟的规定是由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制定的。

在美国,1/5的死亡与吸烟有关,而且吸烟每年耗费掉数十亿美元的社会医疗开支。迫于舆论压力,当选总统奥巴马不得不改掉自己据说是长达20年的吸烟习惯,以便为美国民众树立一个好榜样。然而,据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披露,奥巴马将戒烟作为米歇尔允许他竞选总统的交换条件。这不禁让人们担心,当选总统以后的奥巴马是否会再次烟瘾大发呢。

今年5月份,奥巴马的私人医生沙伊纳发表一封公开信称,现年46岁的奥巴马身体健康,但他的吸烟习惯为其健康埋下“隐患”。沙伊纳说,奥巴马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包括经常慢跑和打篮球,但他对奥巴马吸烟表示担忧。奥巴马曾多次试图戒烟,但都以失败告终。自竞选总统以来,他又重新开始尝试通过嚼尼古丁口香糖的方式来戒烟。

(环球在线:王菁)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