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综合保税区平台引领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3-08-09 14:16: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保税区平台引领外向型经济发展
银川综合保税区

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和口岸作业业务,重点建设具有清真特色和地方优势的出口加工区和全国性对阿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打造中阿经贸合作高效、便捷的对外进出口贸易服务平台。

银川综保区将以保税物流为突破口、以保税加工为支撑,积极发展保税服务和口岸作业。主要开展接收、发送、存储、中转通过银川综合保税区进出境的货物以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开展货物装卸、托运、存储等基本的货运口岸作业;存储进出口货物和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国际采购、仓储和配送;宁夏特色产品特别是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的加工;国际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研发、设计、国际认证、检测、分包、售后服务;面向穆斯林世界的商品展示交易等业务。

在保税物流项目上,通过发展空、公、铁立体联运,充分利用宁夏成为我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政策优势,使宁夏成为我国各地与中东、西亚、中亚、北非等市场进出口贸易双向互动的国际物流枢纽和低成本、高效率,第三方、第四方物流规模化运营的物流平台。在保税加工项目上,主要是服务于向西开放战略,以世界穆斯林市场需求为重点,以宁夏及周边资源、产业优势为依托,大力发展外向型、集中度高、规模大、竞争力强、产业链长的产业,重点发展高端清真牛羊肉出口加工、穆斯林服饰加工等项目。

在发展保税服务上,一是努力争取国家支持,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建立中国与海合会国家之间金融合作平台;二是充分发挥我区与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世界市场合作的优势,引进品牌商、贸易商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开展展示、交易、结算等业务。

在口岸作业上,进一步完善提升银川河东机场口岸功能,把河东机场打造成空、铁、公三位一体的立体式联运,进出口双向互动,西北地区物流成本低、服务便捷、运行高效的航空口岸。重点加强银川综合保税区与机场、与铁路、与公路的连接,强化机场口岸与天津港、连云港的出海通道和机场口岸与二连浩特、霍尔果斯的公铁联运通道等设施建设。(记者 谢国苍整理)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编辑: 标签: 综合保税区 银川
 
 
 

焦点图片

重口味番茄大战疯狂刺激 女子遭狂吻

组图:牛人超爆笑恶搞雕塑

浙江苍南一渔船修补时突发爆炸 2人失踪搜救未果

英企鹅换羽毛似全身“爆炸”

精彩热图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王菲佟丽娅扎堆庆生

美“强力球”爆大奖

女星制服诱惑扮学生妹

精彩热图

摄影师跟拍狮群近距离拍特写照(组图)

澳男孩林中走失袋鼠陪守24小时(组图)

安徽砀山县境内发生风雹灾害 已致6人遇难

大熊猫“瑛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顺利产仔

趣闻轶事更多>>
美国男孩和他的天竺鼠们一起打造了这样的世界,它们洗车看报、弹吉他,还会玩滑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