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崔永元成立北京市首家地方公募基金会

2013-08-08 14:06:2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8月6日下午,由崔永元发起的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暨成立仪式在鸟巢举行。

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6月25日获得了北京市民政局的正式注册批准,这是北京市自2013年4月以来第一家无主管单位登记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在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法定代表人崔永元、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分众传媒集团董事长江南春、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等9位基金会理事,以及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北京分所主管合伙人吴卫军会计师、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岳成律师等两位基金会监事等人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发布会上,崔永元宣布北京市永源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将主要致力于口述历史史料收集、乡村教育支持和文化交流方向的社会公益。为保证基金会透明有效运行,永源基金会邀请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和岳成律师事务所作为基金会监事。

此前,崔永元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的每项公益活动都会受到来自社会的质疑和批评,但他认为这才是一个公益组织最正常的状态,也是社会对一个公益组织应有的关心。

“永源基金会是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第一家无主管单位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种责任,作为基金会的法定代表人,我很紧张,”崔永元在发言时坦言,“从一个公益慈善的发烧友变身为专业人士,我是信心有余、能力不足。作为一个基金会,它犯错误的概率是百分之百。请大家仔细观察。犯错误当然不好原谅。但水平不够和贪污犯罪,确实有本质上的不同。”

崔永元还表示,基于中国公益慈善业的现状,永源基金会将致力于探索国外的先进经验,力争向公众传播现代的公益慈善理念。

6日下午成立仪式上,永源基金会还收到了成立以后的第一笔捐款共计2200万人民币。理事会表示,这些款项物品将会按照捐款人的使用意图,得到透明、公开、有效地使用,每一笔款项的具体使用将在基金会网站公示。

目前,永源基金会实行预算式筹款,所募集资金的85%将用于支持定向支持口述历史的收集、整理和数据化工程,促进国内和国外的口述历史学术交流,开展口述历史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口述历史专著的出版,另外15%的资金将用于包括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活动在内的其他公益项目。(记者 张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