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盘点:世界杯五大悲欢剧 巴西遭血洗

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11:14:49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世界杯曲终人散,有人欢乐有人愁。回顾一个月的比赛,悲欢剧情不断上演,最惨的非巴西遭血洗莫属。

——无冕冠军掀翻卫冕冠军

郁金香在大雨中绽放,专家们眼镜碎了一地,死的心都有。无冕冠军荷兰5-1血洗卫冕冠军西班牙,直接导致对手小组赛就打道回府,成为最惨卫冕冠军。

那场比赛卡西利亚斯原本想打破曾加的不失球纪录,谁知球门五次洞开。比赛中,他几乎被罗本玩死,面对飞侠的变向、转身,他被晃个屁股蹲、手扒地往前爬狼狈不堪,而他的狼狈则是狼狈卫冕冠军的缩影。

无冕冠军与卫冕冠军的比赛,没有人看好郁金香,眼睛盯的只是他们的更衣室问题。甚至克鲁伊夫都对范加尔的战术提出质疑,但范加尔和他的弟子用坚持为自己用的尊重。四年前的失利,让斯奈德、罗本等人不服,这一次他们决意复仇。

如果朱指导解说的话,他一定会说:罗本,插它、插它、插它,进了、进了、进了!卸球完美无瑕,射门冷静至极,这就是飞侠本色!

——意大利vs英格兰高富帅PK

小组赛死亡之组,强敌死掐。意大利赢得胜利,英格兰赢得尊重。胜利有归属,追求无极限。

意大利vs英格兰,两支球队都有着太多太多的拥趸和死忠,主要源于他们曾经的辉煌。胜负之外,人们关注的另一个关注点就是看看还有没有高富帅。意大利方面曾经有足球界的男模队之称,从这里走出了马尔蒂尼、内斯塔、托蒂、因扎吉、卡纳瓦罗等等等等;而英格兰方面则有贝克汉姆、欧文等帅哥,虽然数量上比不过意大利,可一个万人迷足以电死一个球场的少女。

岁月变迁,物是人非。悄然间,曾经的高富帅一个又一个离开了赛场,可人们对于高富帅的期待热情从未改变。今天的赛场上,高富帅的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人们看到的是了一种成熟之美。代表人物是两队的队长皮尔洛和杰拉德。

35岁的皮尔洛比起两年前的欧锦赛又老了一些,倒是更加浓密让他显得魅力无穷,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谁都不能否认,意大利的第一个进球源自他的扯动。那个销魂一漏不仅带走了防守球员,更是他成熟魅力的标志。34岁杰拉德的魅力在于他的好男人形象,他没有兰帕德、特里的野性,球场上也没有皮尔洛的华丽和销魂,他是朴实无华的,让队友和亲人倍有安全感。

高富帅会有继承人吗,回答是肯定的,也许质量和数量难比从前。意大利方面男模的继承人依旧来自后卫,他便是不到22岁的AC米兰后卫德西利奥,他眉清目秀、乖萌俊美,只可惜赛前的训练中小腿拉伤,只得由基耶利尼替补他的左后卫空缺。英格兰的偶像继承人是来自曼城的门将乔-哈特,守门员的他身材高挑,面容也不错。

——哥斯达黎加上演屌丝逆袭

足球的魅力在于其不确定性,在于以弱胜强的冷门不断出现,本次世界杯最牛的屌丝非哥斯达黎加莫属。纵观世界杯全过程,屌丝逆袭的好戏发生哥斯达黎加的一路狂奔,并险些闯进四强。而他们的的起始点就是从爆冷击败上届世界杯第四名的乌拉圭开始,比赛中乌拉圭完全不在状态输球又输人,最后阶段佩雷拉恶意犯故意领到开赛以来第一张红牌。

与哥斯达黎加相比,乌拉圭是绝对的高富帅。乌拉圭近8次对阵哥斯达黎加6胜2平保持不败。从阵容上看,他们可谓豪华至极,既有弗兰、卡瓦尼以及因伤没有上场的苏亚雷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有来自尤文图斯的卡塞雷斯、马竞的罗德里格斯、那不勒斯的加尔加诺等实力很强的球员。

哥斯达黎加就很寒酸了,只有阿森纳的J-坎贝尔、富勒姆的鲁伊斯、美因茨的胡里奥-迪亚斯、莱万特的纳瓦斯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经验最丰富的是32岁的目前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皇家盐湖城的中锋萨博里奥。最终,来自阿森纳的坎贝尔也不负众望一射一传成为关键先生。

——六指神魔与黄油手

一个好的守门员可以拯救一支球队,一个糟糕的门将则有可能断送一支球队。巴西VS墨西哥、俄罗斯VS韩国这两场比赛的两位守门员成为正反面典型。墨西哥好门将奥乔亚用六次神级扑救,帮助墨西哥0封东道主巴西队;而俄罗斯糟糕门将阿金费耶夫的极其低级黄油手,险些让卡佩罗的68岁生日在悲伤中度过。

谁都没有想到,1.83米的守门员奥乔亚会成为比赛的主宰。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奥乔亚先后作出六次超级的扑救,一次又一次化解巴西的必进之球。其中第26分钟面对内马尔的头球攻门,奥乔亚侧身横飞,奇迹般将必进之球扑出,这个扑救与当年英格兰门将班克斯扑出球王贝利的那个经典极其相似。赛后,全世界的媒体都在热炒奥乔亚,在墨西哥国内更是被视为英雄。而在网络上,有网友拿出曾经被恶搞为六指的图片。虽是恶搞,但可以看出他的另类已经早已被球迷熟知,这不禁让人想起墨西哥的注明门将花蝴蝶坎波斯。

相比奥乔亚,被认为是俄罗斯后起之秀的阿金费耶夫让人失望。面对韩国队一个并不刁钻的远射,在扑了一下之后球从他的头顶飞进球门,卡佩罗的球对陷入危局之中。失球后,阿金费耶夫极度沮丧第趴在球门内,面色极其失落,因为他的黄油手可让导致球队输球,他能不失落吗? 1986年4月出生的阿金费耶夫被认为是继雅欣之后最优秀的门将,但他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本场比赛他几次出现脱手的情况,已经成为俄罗斯后防最不稳定的因素。除了丢球的那个脱手,下半场58分钟的那个脱手也险些酿成大祸。金英权的任意球攻门,也是打到他的胸前,他没有抱住球造成门将脱手,可惜跟进的韩国荣稍稍晚了一点。

——五星巴西惨遭血洗

任凭你有决定想象力,也断然不会预料到巴西会1-7惨遭德国杀戮,而84年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竟然发生在自己家里,这对于巴西足球来说绝对是永远的耻辱,痛苦、骂娘、诅咒、打砸,又能如何?谁又应该出来为耻辱埋单呢?

这支巴西队,被誉为史上最糙的一支巴西队,少了卡卡和小罗等人他们毫无创造力可言,踢的更像一支欧洲球队,失去自己特色的巴西输球是早晚的事,只是这么大的惨败还是出人意料,对此巴西足协应该好好反思,对于青训系统的强化、对于年轻球员技术的细扣,现在的年轻人似乎只想着出国挣大钱,如果这样下去后果难以预料。

斯科拉里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球队耻辱惨败,65岁的主教练斯科拉里晚节不保,成为罪人。在报销了核心内马尔,缺少了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情况下,他选择了打攻势足球,开场后大举冒进压上,造成后防线空虚被德国频频利用,是球队崩溃的最主要原因。

这还没完,三四名决赛他们有意0-3输给荷兰,两场比赛丢10球,真可谓丢人到家。

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球评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