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洛杉矶时报:贝利非本名 解读巴西足坛巨星艺名

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4:47:4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贝利、罗纳尔迪尼奥、加林查,这些曾经的巴西足坛巨星的名字,让人读起来朗朗上口,押韵地如同罗马诗句。这些名字其实不是他们的本名,而是他们为了足球取的“艺名”。

贝利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的本名其实是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源自于美国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贝利曾说他之所以叫贝利,是因为其孩童时期误把巴西队守门员Bilé叫成 Pilé。朋友用贝利的口误来开他玩笑,当他到了巴鲁(巴西东南部的一城市), Pilé就变成了 Pele(贝利),而他用这个名字代表巴西队出战了四届世界杯。“感谢守门员Bilé,也感谢我朋友的小玩笑,我成为了贝利,”他写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贝利这个名字。”

浩克(Hulk),本届杯赛巴西阵中一员,司职前锋。他之所以叫浩克,是因为他从小痴迷于漫画人物绿巨人浩克。但是身形体格也是一个原因,当你看到吉万尼尔多·维埃拉·德·索萨(浩克的本名)结实的肌肉之后,浩克这个名字也就说的通了。

邓加(Dunga),以队长身份率领巴西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而Dunga在葡萄牙语中意为Dopey,Dopey是迪士尼动画片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的迷糊鬼,邓加小时候很瘦小,因而有了这个绰号。

加林查(葡萄牙语中意为小鸟),从1958年至1966年代表巴西队参战三届世界杯,他在球场上盘带过人,轻盈地如同小鸟,所以有了这个绰号。

Arturzico缩减成zico,就是七八十年代著名的巴西球星济科的名字。

但有些时候,缩减名字也行不通,小罗就用他的昵称 Ronaldinho 以区别另一稍比他年长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他们于2002年一起代表巴西队出战韩日世界杯。

(译者 小爱Tiana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