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王者梅西掩盖阿根廷两大问题!

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10:58:46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王者梅西掩盖阿根廷两大问题!
Argentina's Lionel Messi scores on a free kick during the 2014 World Cup Group F soccer match against Nigeria at the Beira Rio stadium in Porto Alegre, June 25, 2014. [Photo/Agencies]

柳号足球观察

梅西、球王、终结者!毫无疑问,世界杯结束小组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满世界都在谈论梅西、都在赞扬梅西,对于这样的赞誉梅西本人虽然依旧谦逊,即便你不喜欢他但你不得不佩服他,他正在用完美表现征服这个世界上挑剔的球迷。

与尼日利亚的比赛的胜负,虽然不影响出现,但如果不够拿到小组第一,淘汰赛就极有可能遇到法国,并与德国和东道主巴西一起来到上半区,萨维利亚为了继续磨合队伍并力争小组第一派出了最强阵容。

梅西和他的队友们没有让人失望,开赛仅仅3分钟梅西就补射得手,阿根廷取得梦幻开局。遗憾的是他们还没有从梦中缓过来的时候,1分钟后穆萨就在反击中扳平比分。接下来是阿根廷的大牌们围着对手的大门狂轰乱炸,可惜运气稍差。关键时候还得看梅西。第44和46分钟,阿根廷连续获得两次任意球,在心理和技术的较量中,梅西两次罚到同一位置,并在第二次命中目标。

3场4球,场场最佳,梅西开启了杀人模式,他也越来越有王者风范,每每关键时候给对手致命一击,在他的带领阿根廷小组赛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本次世界杯之前,已经参加国两届世界杯的梅西只在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打进1球,他在国家队的惨淡表现一直被诟病,这三场球过后曾经的诟病已经远他而去。

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梅西的神勇法表现当然是最大保证,但是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梅西疯狂显然掩盖了阿根廷两大问题,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改善,才能实现最终目标。

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伊瓜因,四大攻击组合无疑是世界杯上最令人鲜艳的攻击群,但是在到目前为止,除了梅西外其他人都没有进球收获,特别是阿圭罗的伤势和伊瓜因的低迷值得关注。

作为梅西的好朋友,阿圭罗被认为是最愿意和梅西配合的好搭档,每逢世界大赛他们两人都会被安排到一个寝室。来到世界杯之前,他刚刚为曼城赢得三年内的第二个联赛冠军,或许是联赛拼得太厉害,小组赛3场,他的状态非常低迷,并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上半场就因为疑似受伤而主动要求下场,他的情况令人担忧。小烟枪的状态比阿圭罗稍好,可从这赛场比赛来看,他还没有进入状态,在梅西下场后,有了更多发挥空间的他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

还算正常的是迪马利亚,在皇马一个辉煌的赛季后,天使的在状态世界杯得以延续,本场比赛正是他的射门被挡出,才有了梅西的第一个补射进球。而后他多次实施外围远射并极具威胁,只是运气差了些。另外,回撤中场后他的突破和串联也是阿根廷所需要的,后面的比赛需要有运气帮助。

阿根廷后防线的老毛病依旧没有大的改善,他们丢的两个进球直接源于中卫之间的保护不够。在阿亚拉、萨内蒂、萨穆埃尔离开后,阿根廷的后卫线上已经青黄不接,难以找到世界级的后卫,这真应了“一流前锋、二流中场、三流后防”那句话。阿根廷缺好后卫由来已久,这些年因为后卫与前锋与中场球员的身价越拉越大,从小就愿意打后卫的孩子越来越少,俱乐部在无才可选的情况下更是急功近利,拔苗助长,导致无法产生好后卫。无奈就这些材料,就看萨维利亚师傅如何调理了。

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标签: 世界杯 iNews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