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科技产业公会电电公会参访团来常考察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湾高科技产业公会电电公会参访团来常考察

2013-04-08 13:08:3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3日下午,副市长方国强在行政中心会见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顾问、台湾中原大学企管研究所“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研究团队”项目主持人、评估主笔人吕鸿德率领的参访团一行。

成立于1948年的台湾电电公会,是台湾141个产业公会中最大、最专业、最高科技的产业公会,现有会员企业4000多家,涉及重电机、冷冻空调、家用电器、电脑等15类产品,会员企业中有95%在大陆投资。去年,会员企业工业总产值达2508亿美元,占台湾工业总产值的50%。在常州市投资的台湾光宝集团、亿光电子集团等近30家重要台资企业均为该会会员企业。

台湾电电公会与常州市互动良好。近年来,该会与常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了2007海峡两岸汽车电子产业合作论坛、2008海峡两岸(常州)经贸合作洽谈会、2009中国常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洽谈会等活动,并与市政府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和深化合作备忘录。此次来常的台湾电电公会参访团成员,均由台湾中原大学企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组成,主要任务是对常州市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进行实地评估,并对常州市光电产业和台企的转型升级进行考察。

方国强对台湾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常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频繁,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入,希望台湾客人通过在常参观考察,增进对常州的了解,向更多的台湾企业介绍常州,推动常台两地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台湾产业工会 常州 考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