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运河常州段保护整治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4-03 16:55:42
分享

4月1日,常州市文管委全体会议暨大运河申遗常州段工作推进会在运河五号召开。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部署了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讨论确定了常州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8处,部署了大运河常州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迎检工作。

方国强提出,要以高度的自觉与自信发展文物事业,以科学的理念与方法加强文物工作,以历史的责任与使命推进运河申遗。

即日起,常州市将从基础监测、遗产保护、风貌整治、申遗迎检4大方面着手大运河申遗工作。包括完成飞虹桥、新坊桥、广济桥、文亨桥等运河相关文物本体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开展南市河河道进一步整治,疏浚部分淤塞河道等。

《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常州市地下文物保护办法》、《常州市鼓励博物馆事业发展办法》等文件年内将陆续出台,并重点实施淹城遗址、圩墩遗址、阖闾城遗址、寺墩遗址、三星村遗址、中华曙猿化石地等保护利用。(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