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人系列丛书再出两册 文学艺术家和院士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3-28 16:46:53
分享

为宣传常州人文,弘扬常州精神,建设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市社科联策划编辑出版了常州人系列丛书。继《影响中国的常州人》《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之后,这一丛书的第三、第四册《文学艺术家中的常州人》和《院士中的常州人》在325召开的常州市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常州人系列书籍首发式上正式首发。市领导徐缨、方国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充分肯定近年来常州市社科事业的发展成果,并进一步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明确主攻方向,服务发展要有更大突破;二是要主动担当责任,“名城建设”要有更大贡献;三是要抢抓历史机遇,繁荣社科要有更大力度。

《文学艺术家中的常州人》共分34章,精选吴祖光、高晓声、吴青霞、戴叔伦等古今常州籍文学艺术大家,撷取他们作品和思想的精萃,简明扼要地展现了他们的成就和影响。《院士中的常州人》共66篇,选取了梅自强、庄松林、伍小平、沈国荣等1955年以来在国内外享有声誉、为追求科学真理、探索未知世界做出重要贡献的常州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外籍院士,生动展现了他们的杰出贡献。(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