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佛教文化旅游新亮点 宝林文化园规划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3-28 16:46:53
分享

327,记者从武进规划部门获悉,宝林文化园规划正式出炉。

该项目位于东宝路东侧,虹西路北侧,包含信仰楼、文化楼、行政楼3栋建筑。信仰楼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文化楼与行政办公楼主体建筑地上二层,局部三层。总建筑面积约13923平方米

建筑形态严格与原用地建筑(宝林禅寺)风格统一,采用唐风与日本奈良寺庙建筑风格,并融入现代设计元素,形成圣俗兼容的整体建筑场所意境。空间布局上,信仰楼与观音塔之间形成一个完整的广场,可以作为信仰楼的集散休闲广场,同时又为观音塔提供足够的观赏体验空间。

据了解,宝林文化园前期工程已进入装饰阶段,山门、天王殿、讲经堂、梁皇宝殿、文殊普贤殿等9大殿建筑宏伟、各具特色,其中观音阁高达91.9,未来将成为武进佛教文化的新亮点,为春秋淹城旅游景区增加新特色。(通讯员 陈嫦青杨可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