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措施立竿见影 香港楼市成交急冻

2012-10-29 08:38: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特区政府26日推出加收重税措施调控楼市,27日恰逢周末,与往日周末楼市火爆不同,这个周末一二手楼市交投急冻。

据香港媒体报道,新界一处新楼盘26日晚提前通宵开盘,共售出约50个单位,全部为香港买家。二手楼市交投则比上周大跌50%至70%。有代理称,大型居民小区海怡半岛27日原本有10组消费者预约看楼,最终有近80%取消。

地产界人士表示,特区政府的措施比业界预计的更“辣”,相信原因是楼价在短期内不断上升,令政府担忧3年后楼市泡沫将会爆破,中长线而言的确对本港用家有帮助。他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本港楼市将呈“价稳量跌”的态势,预计楼价回落3%至5%,明年的整体住宅交投将为约7.7万至8万宗,较原先估计的回落逾10%。

这位人士分析称,新措施对中小型楼盘的影响较小,但对大型豪宅和高价楼的影响较大,因为后者的外地买家较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6日宣布,将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并将适用期延长至三年,同时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香港住宅,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