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GDP增速三年来首次破"8"][不会出现"硬着陆"]
[全年CPI增速4%左右][上半年新增加人民币贷款4.86万亿]" /> 中国经济增速3年首破8% 稳增长促投资政策将发力[2]-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经济增速3年首破8% 稳增长促投资政策将发力

2012-07-16 08:2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证券报》12日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铁路、市政、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将成投资重点,特别是交通运输、节能降耗等产业可能成为主要投资方向。鉴于当前房地产调控的总基调不会发生改变,要阻挡投资增速大幅下行只能靠基建投资。这其中铁路、水泥、机械等领域占比相对较大。有关部门应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对上述重点领域强化定向信贷支持。

吴晓求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中国接下来应当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应从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入手,具体措施包括调整投资结构、税收结构,以及结构性减税等。

韩志国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钢材积压,企业库存巨大,实施经济转型才是一条好的出路。而“稳增长”必须启动房地产市场。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华生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二季度GDP破“8”正好是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时机。但国家推行“稳增长”措施要避免经济的大起大落,增加投资领域项目的投资。

通胀的缓解也为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据新华网13日报道,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指出,下半年,也许会看到降息和降准交替进行的过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指出,当前货币政策的基调仍是“稳健”,但实际操作已经转向“适度宽松”。他认为,未来应该进一步明确这种预期。比如在信贷投放上,不要担心非均衡性,前松后紧也是可以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