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经济增速“破八”] [三大原因导致增速回落]
[统计局: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13679元]" /> 中国上半年GDP增7.8% 官方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上半年GDP增7.8% 官方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2-07-13 13:5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时隔3年后,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再度回落到8%以下的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3日在北京称,初步测算,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2709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

盛来运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的。他认为,上半年,中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在三大产业方面,第一产业增加值17471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10950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98677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环比增加0.76%

上半年,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507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6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3个百分点。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2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1%。

相比于工业、消费、投资同比增速的回落,城乡居民收入呈现出较快增长态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13679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09元,同比增长13.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7%,比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

盛来运说,中国二季度7.6%的经济增长速度仍高于7.5%的全年目标,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比较高的增长速度。未来,中国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力促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1日—11月6日

北京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百名瑜伽美女高空玻璃吊桥展技艺

精彩热图

震惊罕见一幕 海狮猎杀鲨鱼瞬间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