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双胞胎文化节缤纷异彩 儿童自由绘画别具一格
2011-10-10 14:08:44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双胞胎文化节缤纷异彩 儿童自由绘画别具一格

能看出我们谁是姐姐吗?

2011年10月3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北京双胞胎文化艺术节在北京红领巾公园圆满落幕。艺术节上从还在婴儿车里的双胞胎宝贝到已经年迈的老年双胞胎,各个年龄段的双胞胎齐聚一堂,别出心裁的盛大场面十分壮观。今年文化节专门为婴幼儿双胞胎特别设计了自由绘画、爬行大赛等亲子互动环节,我们李凌云儿童自由绘画乐园也被邀请参与其中,亲身体会到了双胞胎们的个性生活。

在活动中,大家的目光都被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所吸引,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双胞胎之间是心有灵犀的,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相似的举动,但是通过这次绘画活动却让我对双胞胎们有了全新的认识。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个性、行为、思维发展存在着很大差异,虽然身为双胞胎的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外人很难分辨长幼,通过自由绘画,让我们看出同样是在一个环境中长大的孩子,由于家长对他们的区别教育,在他们相同面孔下也显现出很多不同的内心世界,性格方面也会有所不同。对于双胞胎、甚至多胞胎的父母们来说,如何教育他们可能就要比对待独生子女更加费心思,双胞胎之间通过图画对比,很容易看出创造力、观察力、达成力等各方面能力的不同,针对潜能进行挖掘,针对弱项进行锻炼,这也是“李凌云儿童自由绘画乐园”的老师们要做的工作,能使孩子能力得到全方位的强化。

李凌云绘画心理方法针对孩子们选择不同的画材都会有不同的心理解读。老师们刚把绘画材料拿出来,一部分孩子们就被各种填充涂抹画所吸引,纷纷跑来,在填充的过程中还相互交流体验心得,煞是可爱;有的孩子对水粉画特别感兴趣,坐在画架前像个小画家似的专心致志地涂画;有些年龄小一点的双胞胎宝宝选择橡皮泥和粘土,由爸爸妈妈陪着一起玩,各种颜色各种模具激活了他们的活跃思维,橡皮泥捏在指尖柔软的触感让他们爱不释手,小雪人、长面条、小帆船……各式各样的作品不一会就摆满了桌子!

当孩子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内心画”之后,专业绘画疗法师对每个孩子的画都作了大致的分析。在众多作品中我们发现,双胞胎即使是选择了同一副画,所用的色彩、画法、还有他们对画中的故事描述也不尽相同,这也更说明虽然他们外表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但内心确实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爸爸妈妈们看着孩子们的画,听着老师们的讲解,把自己心中的疑问一一述说,我们的老师也都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通过这次的自由绘画表现活动,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之间的不同,懂得有区别地对待,针对性地教育,这样才更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

两天活动下来,老师们虽然很忙碌和辛苦,但是都觉得特别充实,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惊喜和快乐。这次“双胞胎文化艺术节”的自由绘画活动更有利于双胞和多胞胎家庭的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发展;也让家长们对双胞和多胞胎的孩子个性有了更深的了解;最重要的是我们李凌云技术研发部门收集了很多双胞胎、多胞胎的图画,这些图画为“李凌云绘画心理方法”针对“双胞、多胞胎的绘画心理”的深入研究提供了珍贵的依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中国船员湄公河遇袭身亡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缉拿罪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