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船员湄公河遇袭身亡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缉拿罪犯
2011-10-10 13:46: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外交部网站9日消息,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经多方核实,“华平号”上有6名中国船员,5人遇难,1人失踪;“玉兴8号”上有7名中国船员,6人遇难,1人失踪。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尽速查明情况,全力搜寻失踪中国公民下落,做好善后等后续工作,同时要求相关国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在湄公河相关水域航行的中国船舶船员的保护。驻清迈总领事已在第一时间率员赴事发现场开展工作。目前,驻泰国使馆、驻清迈总领馆与泰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正在进一步核查事件详情。

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有关国家抓紧调查,力求早日查明事件真相,缉拿罪犯,维护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的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最新报道

新华网快讯:泰国清莱府清盛县县长色萨·西讪1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本月5日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交管局:驾驶员要自觉抵制超速超载等行为
李光耀:台湾无论谁当选均难改最终与大陆统一结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