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旗飘飘
党旗见证铮铮誓言-记灾后重建中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2011-05-11 13:22: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鲜红的党旗,承载着共产党人的赤胆忠诚和为民情怀

北川新县城建设指挥部墙上的规划蓝图中,曾醒目地写着一个人的名字:新县城建设组组长:崔学选。

今天,这个名字已永远铭刻在北川人的心中——

2008年5月28日,山东潍坊市建设局局长崔学选主动请缨,来到对口援建的北川桂溪乡。在余震、滑坡、飞石的陪伴下,他踏遍了桂溪乡每一片土地。

北川重建,举世关注。崔学选被任命为山东对口支援北川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新县城组组长。因为过度劳累,病魔悄悄侵蚀着崔学选的身体:先是腹泻,后是发烧,接着体力不支,便秘腹胀。

病魔当前,崔学选毅然选择了坚守!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灾区急需的建设专家。他明白“重建”两个字对于灾区的意义,他更明白,每一个援建人员,都背负着党和政府的嘱托、灾区人民的厚望、全国人民的爱心。

2008年9月6日,崔学选再一次被剧烈的腹痛击倒,被迫躺在担架上返回山东。2009年7月13日18时许,带着对灾区的深情厚爱与不舍,援建地震灾区的优秀干部、“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崔学选因罹患癌症医治无效,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去世。

生命谱就壮歌,忠诚续写辉煌!四川地震灾区,在千千万万个“崔学选”的大爱中崛起,迈向新生——

2009年1月15日,共产党员、什邡市政府办公室干部刘庆禄,因过度劳累引发突发性脑溢血,倒在了他挚爱的“灾区生命保障线”上。

地震当晚开始,刘庆禄就开始负责救灾物资接收、发放、押运。那些日子里,没有人记得刘庆禄在各乡镇究竟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

2009年1月14日,刘庆禄值夜班,负责接收清点从北京运来的400台电暖器。晚上11时左右,他感觉身体不适、脸色发青。什邡市人民医院医生薛道艳说,临床诊断表明他随时可能出现脑溢血、中风等并发症,如果不住院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不住院。刘庆禄”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还写在什邡市人民医院门诊病人简易登记表上。这是一份“生死协议”!

刘庆禄走了,但他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大爱却长留人间……

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在四川境内爬雪山、过草地,留下浴血奋战的足迹。

70多年后,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践行着党旗下的誓言,用不到3年时间完成了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灾区旧貌换新颜。

巍巍夹金山,滚滚岷江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新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任务如期完成的事实正在证明并将永远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