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旗飘飘
党旗见证铮铮誓言-记灾后重建中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2011-05-11 13:22: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支火炬,千千万万个党员汇成燎原之火,驱散灾难的阴霾

父亲和8位亲人至今埋在北川老县城那片废墟里——3年来,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助理工程师田飞始终将悲痛埋在心底。田飞以羌族汉子特有的坚强意志,把全部心血投入到灾后重建当中。

3年来,由田飞经办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610件,总面积达3300万平方米;参加各种工程论证会57次;深入施工工地检查200余次。长期超负荷工作,年仅29岁的他就患上了颈椎骨质增生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

2009年5月11日,地震快一周年了。德阳消防支队领导特批了田飞两天假回北川祭奠亲人。

当天下午4点,市建设规划局电话通知田飞,有一个重要项目须在5月12日下午5点前提出初审意见。

怎么办?如果回北川,肯定赶不上并联审批。作为一名对地震灾害有切身体会的消防军人,更能理解灾区群众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渴望。

忠孝难两全,擦干眼角的泪水,田飞选择留在了办公室……

12日晚上7点半,当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田飞独自来到成绵高速公路旁,这里是爸爸以前出差经常经过的地方。点上香,燃上纸,他面向北川方向三鞠躬,向曾经也是军人的爸爸,向亲人们补上迟到的祭奠……

英雄岂无情,党员亦凡人。

但正是为了早日让灾区群众住上新房子,恢复正常生活,无数田飞这样的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奉献,书写着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

灾区党员的事迹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

再让我们的目光定格映秀镇黄家村:4.6米宽的水泥路,从山脚一直蜿蜒至山顶;几十栋农房粉刷一新,点缀着葱葱郁郁的大山……

这一切,正是黄家村党支部书记连富强带领全村村民,顶余震、战困难,用辛勤汗水绘就的一幅美丽画卷。

今年42岁的连富强,已当了8年村党支部书记。

地震导致全村的水电路被毁,为了给灾后重建打下基石,连富强带领黄家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硬是挖出一条道路,抢通了全村的生命线。

而这时,他家里的家务及废墟清理只有落在年迈的父母身上,连富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实在没办法啊,我是黄家村的书记,我要对得起党,对得起村民!”擦干对父母愧疚的泪水,连富强继续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多亏有了这些党员干部,我们村才能建得这样快、这样好,我相信有这些党员干部的带领,我们村一定可以发展得更好!”憧憬美好的未来,村民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