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2013-12-19 10:39:0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8日上午,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据介绍,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已经确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世锦赛的测试赛,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也将在该场馆举行。

广西体育中心是目前广西投资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体育场馆,体育馆是广西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按照能够举办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的标准设计和建设。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内部主要有三个功能分区。一是赛场区,位于馆内一层中央,设置了一块约3000平方米的比赛场地,并铺设了通过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的专业体育使用木地板;二是观众区,主要在馆内的二层和三层,安装有8772个座椅,并设置有18个包厢;三是赛事工作区,位于馆内一层中央赛场的外围,设置有约80个房间,预留给赛时官员、裁判员、组委会等赛事组织管理人员使用,还有部分房间提供给媒体进行电视转播及宣传报道使用。此外,为给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和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赛的运动员提供专门的训练场所,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广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综合训练馆位于广西体育中心南面,建筑面积26623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收尾施工阶段,预计2014年4月前竣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根据世界体操锦标赛赛事惯例并结合广西南宁市实际,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闭幕及颁奖仪式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仪式将重点围绕厉行节俭、突出特色做好文章,通过铜鼓、绣球等广西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元素与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运动主题的结合。仪式总导演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副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紫君担任,主创团队及表演团队也以广西本土力量为主。(记者 苏秋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