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桂港经贸论坛在南宁召开 持续深化两地商贸合作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率经贸代表团访问广西

2013-11-29 17:45:0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9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共同举办的桂港经贸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率领近100位香港经贸代表出席,与300多位广西企业代表聚首一堂,共同探讨桂港两地的合作机遇,向桂商推广香港服务业,介绍香港作为国际商贸平台的优势。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广西近年经济快速增长,独特的区位优势更让广西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的桥头堡,广西将进一步发挥西边重要贸易通道的角色,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创造更多机遇。

苏泽光指出,香港与广西的经贸关系密切,两地合作无间,无论在贸易、投资,或是人才交流方面,都在不断扩大和提升。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下,不少广西企业正努力转型升级,“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而香港作为国际商贸平台,一定能够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桂港经贸论坛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广西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亲临致辞。此外,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香港货运物流协会主席徐翰恩、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分别阐述了香港服务业如何协助桂企发展;中电集团董事总经理陈绍雄分享了在广西投资的经验,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锦培则分享了公司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及专业服务拓展业务的经验,借此鼓励广西企业利用香港国际商贸平台“走出去”。

桂港经贸论坛是香港经贸代表团访问广西的活动之一,是行政长官梁振英到广西实地考察和参与的重要论坛,旨在鼓励香港工商界及专业服务业界进一步开拓广西市场,促进港商与广西企业的交流合作。(记者 苏秋兰)

实习生:钟晓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桂港发展 经贸关系 梁振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