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南丘北一幼儿园32名儿童疑似食物中毒 2人死亡

2014-03-20 12:2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网文山3月20日电(记者 胡永启)19日,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32名儿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状况,已有两名幼儿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名情况较严重者正在全力救治。该幼儿园其他儿童已全部送往县医院观察治疗,中毒原因正在调查中。

丘北县宣传部副部长李红林告诉中国日报记者,19日晚上8点县委、县政府成立了调查组。76个学生中,有7个重症,昨天2个不幸死亡。今早有2个重症儿童好转,还有3个还在重症监护,69个学生没什么问题。

3月19日下午4时23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接报后,丘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书记任组长,县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开展工作。分管副县长李春第一时间带领卫生、食药监、公安、教育等部门人员赶往现场处置。根据初步统计,平龙佳佳幼儿园总共有学生79人,19日到校上课76人,该校3时20分发现1名学生晕倒,在处置过程中又有6名学生出现相同症状,镇党委、政府组织车辆将7名学生及时送往县医院,同时,派出急救车辆赶往救治。经初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32人,已送至县医院救治,其中情况较为严重者7人,目前,2人(杨 **,女,4岁;周 **,女,5岁)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州医院已组织专家组赶往丘北,该幼儿园其他学生现也全部送往县医院观察治疗,中毒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具体情况待续报。

丘北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双龙营镇佳佳幼儿园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县委书记马朝洪、县长秦文波针对事件状况,及时作出工作部署。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教育、卫生、公安、食药监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医疗卫生、事故调查、宣传报道、群众工作及善后等工作组。目前,各工作组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丘北县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疑似中毒儿童。目前,州医院专家组已赶到县医院开展会诊,正全力抢救5名重症儿童。三是积极做好死亡儿童及其他幼儿家属的思想稳定与安抚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四是由分管公安工作的副县长带队,组织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监等部门赶赴现场查明事故原因。目前,相关证据已送检,公安部门正在对相关人员展开调查。五是由宣传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事件处置情况,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导向。六是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幼儿园 32名儿童 疑似食物中毒
 
 
 

焦点图片

河南温县:世界睡眠日娃娃学睡眠

新任谋女郎曝光 网友:像刘诗诗又像刘亦菲

田亮晒森碟熟睡照 网友赞:真人版睡美人

云南红河哈尼梯田:阳春三月赏梯田神韵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四川青川摩天岭拍到野生大熊猫

孟非16岁爱女甜美近照曝光 与"都教授"金秀贤合影

湖南“平衡达人”亮绝活 1毫米宽针尖上立鸡蛋

重庆街头钢管舞比赛 宣扬健康生活态度“与情色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