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4-01-07 09:29:2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光熠熠”邵逸夫
邵逸夫先生。 (火炎 摄)

子女不愿接班 出售TVB股份

邵逸夫的影视帝国按理早应该有接班人,但他的子女都无意接手影视家业,两个儿子现居新加坡,主营地产生意,与电影无关。邵逸夫选择将手中的股权出售。2011年3月31日,由“壳王”陈国强牵头的财团从邵氏手上取得TVB26%的股权。同时,邵氏基金将公司2.59%股权馈赠给数家教育及慈善机构。馈赠完成后,邵氏基金的持股比率降至3.64%。

闲云野鹤的林下“逸夫”

2011年,TVB长达30多年的“邵氏时代”正式结束。当年12月7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正式宣布,当时104岁的邵逸夫于2011年年底正式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而从2011年10月至今,邵逸夫再也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像他的名字一样真正成为一个闲云野鹤的林下“逸夫”。

编辑: 于熙 标签: 邵逸夫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