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4-01-07 09:29:2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2年10月22日,香港,顾嘉辉相距12年,将再度举行5场演唱会,他在商台节目《1圈圈》录音访问中,称自己入行数十年,当然要感谢六叔(邵逸夫)赏识,又大赞六婶的低音无人能及。(资料图片)娱乐

平均每年向内地捐款1亿多

早在1973年,邵逸夫就设立了邵氏基金会,从1985年起,他平均每年向内地捐赠1亿多港元,用于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二十年间,邵逸夫支持捐赠内地项目超过三千个,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为教育项目。1990年,中科院为了表彰他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将发现的2899号行星命名为“邵逸夫星”。1977年,英国女王册封他为爵士,成为香港娱乐圈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遍布各地的“逸夫楼”

在中国,来自不同地域的年轻人常常可以找到共同点,那就是在他们曾就读的学校里都有一座“逸夫楼”。无论是逸夫楼、逸夫中学,还是逸夫体育馆、很多人知道邵逸夫其人,正是由于这些以他名字命名的教学楼。影视的辉煌带给他无穷无尽的财富,然而他更大的名望并不是因为他的财富,而是因为他对慈善的专注以及对捐资助学的一掷千金。

编辑: 于熙 标签: 邵逸夫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