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2013-11-11 09:07: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一位市民在兰州黄河桥梁博物馆参观。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摄

  完善服务体系打造“文化民生升级版”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到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这是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对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

  十八大以来,在简政放权“做减法”的同时,各地各部门注意在文化民生领域“做加法”,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加快供给,提高服务效能,努力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地域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让“盲村”耳聪目明。以直播卫星覆盖为主的方式,解决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问题。2013年3月,国家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7亿元,其中,3.6亿元用于村村通建设。

  保障“免费开放”不差钱。建立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合理分担的公共文化机构运行经费保障机制,实现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全部免费开放,基本项目健全并免费提供。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在这个领域,政府发挥的作用在持续增强。

 
 
 

焦点图片

强台风“海燕”严重影响三亚 大树被风刮倒

秦始皇陵考古首次发现“土豪金”陶俑(图)

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东西部明星对决首次来华比赛

湖北武汉:污水处理站成小区“臭气筒” 居民贴“臭”字抗议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麻雀探头群” 武汉一电线杆上装20个探头

湖北宜昌:约百头死猪抛尸长江岸边 恶臭熏天

北京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我的中国梦”

强台风“海燕”影响海口 岸边浪潮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