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青网评:爱国的青春最壮美

2013-10-28 15:25: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有人喜欢看外国的月亮,那就再看看现实,埃及,一个曾经美丽文明的国度,而今当被“民主”的幌子带入战乱,芸芸民众只能生活在无限的恐惧中,个体的死亡显得如此微不足道;还有正在喋血的叙利亚、阿富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没有了国家的稳定,再精彩、再开心的个体瞬间都会变得渺小而慌乱。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就能为个体提供享有尊严的生活、人生出彩的宽广舞台;同时,惟有个体共同奋斗的汇聚,才能托起强大的国家。青年是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活跃力量,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让我们透过众声喧哗的纷扰,在理性思考中担负起对我们所生活的国家、民族和社会所应有的责任,用行动宣告“我们就是理性的爱国者,我们光荣”。

在网络上,面对恶意的爱国污名化,我们不再被情绪化误导、人云易云,也不再“爱在心里口难开”,保持沉默。“爱国光荣,不爱国,才会成奴”。当我们自觉理性辨析思考,当我们的青春能量集体爆发,当我们积极抵制回击错误,那些“传道者”只能黯然神伤、落寞逃遁,还我们一个奋发向上的网络环境。

在现实中,我们要把爱国的精神化作爱国的力量。我们承认自己的祖国还有不足、生活的社会还有不合理的现象,但我们不再盲目地、简单地用别人一二百年的发展成就或是“美化的假象”,苛责正在奋力艰辛前行的祖国母亲。我们会以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热心公益的实干行动,齐心不懈地奋斗,与祖国共同走向越加美好的明天。

今天的我们适逢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为了这个梦想,一代代先辈付出太多的鲜血、生命和汗水。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惟有接力奋斗,努力跑好“这一棒”!

美哉,勇于担当的青春!

壮哉,屹然崛起的祖国!

编辑: 马原 标签: 爱国 中青网 青春 奋斗 祝福祖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