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走进水立方看画展 “绘舞彩虹”公益活动启动

2013-05-13 13:23: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绘舞彩虹”艺术主题公益活动上周末在水立方举行启动仪式,为期一个月的儿童绘画和舞蹈主题展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绘舞彩虹”艺术主题公益活动由麦田计划和芭蕾杂志联合举办,是以绘画和舞蹈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包括 “绘舞彩虹”画展影展和 “绘舞彩虹”主题演出两大部分。

麦田计划是一个纯民间助学团队,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麦田计划和芭蕾杂志的志愿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孩子们对艺术的需要是天然的,但是,很多孩子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接受艺术教育。于是“画出彩虹”和“舞计划”项目应运而生。

麦田计划和芭蕾杂志希望通过公益的力量,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全新的窗户,让绘画和舞蹈课程走进山村,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这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城市、山村近百幅儿童画作,以及20幅“舞计划”纪实摄影作品。

启动仪式当天,还展出了“爱丁堡边缘戏。.

在本次活动中,大量运用了现在流行的二维码技术,不仅走进水立方的游客可以欣赏到展览内容,哪怕足不出户,坐在家中,也可以通过“绘舞彩虹”的网络空间欣赏到展览的全部内容,并实现互动。

启动仪式邀请到微尘基金理事袁波、华娱卫视副总裁兼首席代表徐哲、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何建宇教授、中国公益研究院李永格、青年画家安培等嘉宾到场致辞。旅美画家何远鸣现场作画一幅,并将其捐赠给城市流动儿童艺术教育项目。来自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的30名孩子也在共现场画出了自己的色彩,与艺术家共同用绘画传递着一份温暖和阳光。

此外,自“水立方中国”全球华人公益平台开放使用后,“绘舞彩虹”成为首批入驻的公益活动之一。除展览外,水立方还为“绘舞彩虹”活动提供了演出空间,让孩子们可以在水立方快乐起舞,展示学习成果。

编辑: 于熙 标签: 水立方 绘舞彩虹 公益活动
 
 
 

焦点图片

马云李连杰合建太极禅院开馆

全球25个天际线最美的城市

奶茶妹妹第一次外拍 长裙唯美超清纯

“呆萌”气球环游记

精彩热图

宠物剃毛后的超囧模样

瞌睡男童机舱吃鸡翅视频爆红网络

百变猫咪秀 萌呆了

爬树上房露屁股 五一各景区不文明行为井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