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虐童后遗症下,警惕师生关系重蹈医患覆辙

2012-11-01 08:4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浙江温岭的蓝孔雀幼儿园发生教师虐童事件,颜某拎着孩子的两只耳朵往上提,并叫另一教师用手机拍下这一幕,震惊了舆论。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近来一系列虐童案扎堆曝光后,在家有幼儿的家长心中产生了不小的恐惧,一种严重不信任幼教——甚至整个教师群体的情绪,在社会中蔓延。

一则报道说,虐童事件后,一些家长纷纷对孩子“诱供”,或偷偷观察幼儿园,想了解孩子在生活另一面的遭遇。有家长为了了解孩子情况,偷偷观察幼儿园。浙江一个平时负责接送孙子的爷爷,竟然一天五次埋伏有幼儿园外,观察孙子是否受欺负。

一天五次埋伏在幼儿园外——可见家长担心孩子受虐待的焦虑和恐惧,人们无法不担心,因为温岭虐童事件显然不是个案,而暴露出一直以来被忽视的幼儿安全问题,人们焦虑于在家长和社会看不见的幼儿园里,到底有多少这样无证、无良、无底线的教师,每天到底发生着多少这样的罪恶!沉默的、无力自卫、不懂维权、不能表达的孩子们,到底受着多少这样可怕的虐待!

“一天五次埋伏幼儿园”的爷爷可能很少,但这种焦虑却普遍存在。一个朋友跟我说,这段时间孩子放学回家,常忍不住问一句:“今天老师欺负你了吗?要是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爸爸哦。”他问我是不是需要看心理医生。这不是病,而是一种担心孩子受虐的本能应激反应。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家长 医患关系 师生关系 孩子 医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