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解析:“明年房价降两成”出炉始末
2010-12-09 09:07:0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他进一步解释,可通过三方面来分析未来房价走势,包括通过房地产行业资金来源状况,来分析未来资金来源变异的过程;通过资金应付款的构成因素,来预测未来几个月资金应付量的变化轨迹,从而判断出整个房地产行业资金恶化的程度;根据房地产整个行业降价行为对资金的影响度,测算出要降价多少,才能使销售额资金弥补其现金流缺口。

“也就是说,我们会通过贷款、销售,自有资金存量等来预测地产商资金来源走势这一数据,再测算资金运用支出的未来轨迹,包括还款周期,开发投资的资金规模等,找到其资金恶化点。”他说,“当房地产商的资金状况恶化到一定程度,房地产企业希望对抗调控政策的影响,就只能做出经营策略调整,开源节流,而房地产企业能节流的最大开支包括两项:减少投资或不还款,但后者显然并不可能,因为目前政府正在加大对开发投资的监控,而企业最后只能够选择降价来弥补资金链缺口。”

曾成功预测2008年房价下降

根据他们的测算,自今年年底起,房地产企业将进入还款高峰期,应付款累计增速将超过30%,与此同时,资金来源却由于销售下滑、贷款条件提高等因素出现快速恶化,预计到2011年一季度将出现大幅度负增长;同时,由于首付比率、房地产抵押贷款等条件的变化,房地产企业的各类杠杆率都出现了下降。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政府正在加大对开发投资的监控,因此,能够看到近期房地产的开工势头很猛,“这样的状况延续下去,未来房地产的资金短缺会更严重,去年3、4季度和今年1季度是房地产借款高峰,按正常借款结构,今年12月和明年1月是还款高峰,房地产开发商将面临巨大的资金链接续的考验,因此,我们判断房价在那之后下跌是有依据的。”

刘元春还表示,除此以外,他们还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做了推算,如果政策持续加码,继续严控,需求大量上扬概率较小,持币观望概率更大。他说,据其推算,明年3月后,新房竣工率会大幅度升高,因为自去年3季度开始,新开工项目大量增加,开发投资从今年4月份开始急剧上扬,按项目建设周期来看,明年3月,房地产市场的供给增幅会很大,这也将支撑房价的进一步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