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
甘肃环县发现亿吨级整装大油田 曾多年勘探无果
2010-12-14 10:54:11      来源:经济观察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透露,该公司第七采油厂近日在甘肃环县北部地区探明一座储量超过1亿吨的整装大油田,每口油井平均日产2.6吨至3吨。长庆油田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区域鄂尔多斯盆地,横跨陕、甘、宁、内蒙古、晋五省(区),勘探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

甘肃环县发现亿吨级整装大油田

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透露,该公司第七采油厂近日在甘肃环县北部地区探明一座储量超过1亿吨的整装大油田,每口油井平均日产2.6吨至3吨。

长庆油田公司第七采油厂党委书记兼产能建设项目经理吴宗福说:“位于甘肃省环县境内的环江地区属于典型的超低渗透油田,其呈现的低渗、低压、低丰度特征属世界级难题,且油藏埋藏深,开采难度大,油田开发需要投入的成本高。长庆油田从上世纪70年代末就在这里进行深度勘探,但收效甚微。”2008年起,负责环江油田开发管理的第七采油厂在甘肃环县北部区域发现了建产有利油区,并进一步探明资源储量。

据了解,环江地区超亿吨整装大油田的发现,使长庆油田开采区域扩大了1500平方公里以上,不但打破了环江地区“无油”的认识,更在超低渗透油藏开发技术上取得了质的突破。

长庆油田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区域鄂尔多斯盆地,横跨陕、甘、宁、内蒙古、晋五省(区),勘探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

来源:经济观察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