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本溪钢铁积极推进本钢北钢融合
2010-12-16 08:57: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6月8日,辽宁省两家重要的钢铁企业-本溪钢铁集团(简称本钢)和北台钢铁集团(简称北钢)合并重组为新的本溪钢铁集团。合并半年来,本钢积极推进与北台钢铁的融合,重组取得了较好的协同效应。

本溪市市长王世伟15日对正在本溪采访的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的记者表示,本钢将继续深化改革,力争成为世界上顶尖的钢铁企业。在发展钢铁产业方面,本溪市也将继续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效率,提升科技含量等方面下功夫。

本溪方面介绍说,重组合并后,本钢以既快又稳、先易后难为原则,积极推进本钢与北钢的融合。

目前,本钢和北钢正在进行产、供、销,人、财、物等方面的一体化对接与融合,本钢在管理、技术、市场、信誉、融资等方面对北钢进行支持。

两家企业在购销统一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平台、管理、流程”的统一,以及企业的合署办公,做到了客户不分你我。

本溪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到9月中旬,新本钢大宗原材料降低了采购成本5000余万元,全年可实现降低成本2亿元以上。

此外,两家企业也加快了技术融合的步伐,北钢厂区派出101名工程技术人员到本钢现场对口学习,本钢也派出技术攻关组对北钢厂区主体设备进行技术诊断,解决了北钢方面的难题。

“两钢”重组合并后不到三个月,北钢1780热轧生产线已经同本钢板材轧制技术实现了嫁接,首次生产出了1.2毫米薄规格板材,达到设计能力。

重组合并后,由于品种、规格、质量都在向本钢产品靠近,加上本钢市场网络更大,原来价格一直比本钢低的北钢板材产品很多达到与本钢同质同价,销量逐步增加。

根据本钢方面的规划,到“十二五”末,重组后的本钢将成为3000万吨级、品种全、质量高、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北方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并进军世界500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侯磊)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