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召开稳定物价工作专题会
2010-11-22 13:20:5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春市召开稳定物价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关于当前物价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19日上午,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主持召开稳定物价工作专题会议,市长崔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隋忠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华以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商务局、交通局、农委、市政公用局、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稳定当前物价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

高广滨强调,稳定物价就是当前的大局,就是维护群众利益。必须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作为工作的重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孙政才关于“胸中始终有大局,心中时刻有群众”要求,全力做好稳定物价工作,努力保持物价稳定、人心稳定、社会稳定。

当前,对天然气的价格问题要慎重进行处理,积极与省里进行沟通,按照省里的要求进行,总的原则是慎重、稳妥。要严格控制交通运输、教育等涨价项目出台,对出租车运价等要求提高涨价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的暂停或暂缓进行,做好相关行业和从业人员思想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确保市场供应。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年底前,凡政府定价的消费品全部不调价。降低或减免流通环节的各项税费,立即启动价格补贴机制,降低经营企业、业户的经营成本。特别是要全力确保“两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证市民生活。

高广滨特别强调要千方百计安排好低收入群体生活。对长春市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体给予特殊关注。低保家庭每户一次性50元物价补贴抓紧发放到位,在 “两节”期间再制定新的补贴办法,尽快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长效机制,确保低收入群众不因物价上涨降低生活水平。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擅自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恶性炒作行为,保证市场秩序稳定。要把握好舆论导向,防止片面炒作。多正面报道,多宣传各地各部门在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众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切实稳定人心,稳定社会秩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京贸国际城的售楼大厅,3号楼原有均价2.68万的房子已经报出了新的价格。记者看到京贸国际一共有13幢楼,后面还有10幢楼等待开售,大幅降价和高调还款无疑是给自己最好的宣传。>>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专项整治稀土开发并非为减少开采量
四川紧急组织力量救援28名被困矿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