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湖北省十六万返乡农民工省内再就业

2008-12-22 17:51:3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12月21日)从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湖北)返乡农民工达到85万人,其中,16.5万人已在省内企业实现就业,11.3万人参加了各种形式的“订单培训”,预计春节前再就业人数可达20万。

10月份以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农民工返乡监测报告制度,在车站码头设置农民工接待点,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找到工作。将过去每年春节后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提前到12月,目前全省各地已举办招聘会40多场,16.5万返乡农民工在我省餐饮服务、加工制造、商业贸易等行业实现再就业。

为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从省级就业资金中拿出1.2亿,拟于近期面向全省技工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公开招标,针对新开工项目、新创办企业、缺工企业的用工需求,面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和农村初高中毕业生,开展订单式培训。黄石市21个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现已开课招生培训,该市已有500名返乡农民工接受出国务工培训,即将赴阿联酋从事建筑工作。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