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列车21日起首发

2008-12-17 14:25:17

 

12月16日,一名列车司机正在测试列车的动力系统。 当日,即将开行的京沪、京杭卧铺动车组列车在上海亮相。京沪、京杭间的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将于21日在北京站首发,这是我国首批卧铺动车组,时速250公里。(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卧铺动车组列车内“无干扰式”服务更彰显人性化。列车上每个包厢、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唤按钮”。包厢外、车厢两端和餐车均安装了信息监视屏。旅客如果需要服务,可以随时按呼唤按钮,信息监视屏会立即显示相关包厢、铺位的呼唤信息,乘务人员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此外,卧铺动车组列车对烟火报警系统也作了改进。每个包厢、卫生间、配电盘均装有烟火报警探头,8号车厢设置了监视屏,可以随时显示各烟火报警探头的报警状态,列车运行因此更加安全可靠。

与其他动车组列车相比,卧铺动车组列车的舒适度有了明显提高。16辆大编组列车中专门配置了独立的餐车,餐车内设有休闲酒吧。

同时,每个车厢均设有影视系统,安装了液晶电视机。其中,餐车的两端安装了三个15寸悬挂液晶电视。包厢内每个铺位均装有一个15寸嵌入式的液晶电视,并配有耳机和频道、音量调节开关,旅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择节目。

车内设施增强了旅客的自主选择性。软卧车厢和餐车全部采用LED灯具照明,车内光线充足。而在每个铺的床头装有一个可伸缩性阅读灯,晚间看书不会影响其他旅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