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联储降息导致美元汇率暴跌 日元走强

2008-12-18 14:49: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美联储日前宣布将利率下调至0至0.25%后,美元兑欧元汇率出现了自1999年1月欧元诞生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欧元兑美元汇率由1欧元兑换1.40美元以下劲升至1.44美元以上。

此次降息使美国的利率水平自1993年以来首次低于日本。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近87日元,为13年以来最低。分析猜测日本政府可能入市干预以遏制日元升值,并呼吁日本央行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市场分析人士猜测英国央行将采取比欧洲央行力度更大的降息举措,甚至可能追随美联储而将利率降至非常水平。这导致英镑兑欧元汇率大跌近3%,至1欧元兑0.9257英镑的创纪录低点。

(环球在线: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