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中文资讯>走进六盘水:全国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最新报道
六盘水举办网络媒体推介会 "凉都"初展独特魅力
2010-08-04 14: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六盘水举办网络媒体推介会
 
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何冀向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六盘水有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六盘水举办网络媒体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六盘水消息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中国凉都行”大型采访活动28日下午在六盘水市举行媒体推介会,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初步领略了“凉都”的独特魅力。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毛泽东的一首《七律·长征》让世人领略了巍巍乌蒙山的恢宏气势。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何冀表示,地处乌蒙山腹地的六盘水是三线建设的的第一个特区,经过40余年的开发和建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10年来,六盘水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正崛起在夜郎故地、乌蒙之巅。

  虽然只是简要的介绍,但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却从中领略了凉都的独特魅力。何冀指出,六盘水资源丰富,物华天宝。在30余种矿产资源中,尤以煤炭资源为最,因煤种全、易开采、发热量大而被誉为“江南煤都”。这里野生动物资源、蛋白质植物资源、名贵药材资源、珍惜动植物资源也十分丰富。仅药用类野生植物就达700余种,野生动物190种。

  六盘水最为独特的是气候资源,何冀指出,这里受到低纬度高海拔影响,长年无夏,春秋相连最热的七、八、九三个月,月平均温度为19.3摄氏度,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适中”的特点。2005年8月,六盘水荣获了中国气象学会颁发的“中国凉都·六盘水”证书。

  “六盘水风光旖旎,景色怡人”。何冀表示,六盘水境内为夜郎古国故地,拥有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玉舍国家森林公园、野钟黑叶猴自然保护区、盘县大洞古人类遗址、盘县新民鱼龙化石群、妥乐古银杏、大洞竹海、坡上草、阿勒河,以及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等众多风景名胜区、自然人文景观。

  “这里文化璀璨,民俗荟萃”,何冀说,由于历史和地理上的相对封闭,使得包括世居的彝、苗、布依等在内的20多个少数民族民间文化保存较为完整,成为六盘水的另一大资源优势。经过近年来的保护和开发,已经建成包括亚洲第一个民族生态博物馆——六枝梭戛长角苗生态博物馆、六枝月亮河布依生态园、水城海坪彝族文化园等民族生态文化园。

  推介会上,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何冀、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长袁仁庆、副市长陈绍荣、副市长范三川还分别就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气候旅游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