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阅兵旧闻:毛主席检阅武装部队和人民游行队伍
[ 2009-08-27 16:19 ]

十时正,庆祝典礼开始了。军乐团高奏国歌,全场肃立,礼炮齐鸣。

阅兵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朱德总司令乘车驰过整队而立的部队前面,检阅并向他们致节日的祝贺。阅兵后,朱德总司令登临检阅台宣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给全国武装部队的命令(全文另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宗逊率领武装部队进入广场,开始阅兵的分列式。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的学员,他们都是身经百战和功勋卓著的解放军高级指挥员,现在军事学院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苏联先进的军事科学和技术。接着是总高级步兵学校、高级步兵学校、步兵学校、通信学院、炮兵学校、工兵学校、坦克学校、海军学校、航空学校的学员,他们都是祖国国防建设的骨干,现在学校里学习苏联各个兵种的专门科学和技术。接着是公安部队的行列,他们警惕地保卫国家秩序、保卫生产建设,立下了许多光辉的功迹。

天安门广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中国革命战争中百炼成钢的步兵英雄进入广场。他们迈着坚定、威武的步伐走过天安门。

骑兵健儿雄赳赳地过来了。黄色的、枣红色的战马整齐地快步前进。后面紧跟着挽曳炮队。

我们神勇的炮手过来了,汽车牵引着各种口径的大炮,拖拉机牵引着巨大的加榴炮隆隆而过。

在摩托部队、坦克部队通过广场的同时,蔚蓝的天空出现了祖国之鹰,我们青年的航空员们驾驶着喷气式轰炸机群、战斗机群,从天安门上凌空而过。

军乐团最后列队走过检阅台前,结束了阅兵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而严整的阵容,向全国人民显示:我们有力量保卫祖国的建设,有力量保卫祖国人民和平幸福的新生活。在检阅中,人们一再为这样强大的国防力量热烈欢呼和鼓掌。

盛大的庆祝游行接着开始了。

一千三百名铁路工人组成的仪仗队,抬着巨大的国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金色字标,高举六百面旗帜,庄严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游行的队伍抬着毛主席、孙中山的巨幅画像,还抬着毛主席亲密的战友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的画像,还抬着世界劳动人民伟大的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画像。

游行的队伍怀着无限感激之情,抬着他们最敬爱的苏联人民的领袖和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马林科夫、莫洛托夫、伏罗希洛夫、赫鲁晓夫、布尔加宁、卡冈诺维奇、米高扬、萨布罗夫、别尔乌辛的画像。

游行的队伍抬着金日成的画像,并欢呼着祝贺英雄的朝鲜人民反对美国侵略、保卫祖国独立斗争的伟大胜利。

游行的队伍为着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越南人民表示敬意,抬着胡志明的画像。

游行的队伍还抬着各国人民领袖贝鲁特、萨波托斯基、皮克、乔治乌—德治、拉科西、契尔文科夫、霍查、泽登巴尔、德田球一、多列士、陶里亚蒂、福斯特、波立特、伊巴露丽、普列斯特斯的画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