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时代周刊亚洲版:中国能否拯救世界
[ 2009-08-20 15:23 ]

时代周刊亚洲版:中国能否拯救世界

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刊登题为“中国能拯救世界吗?”(Can China Save the World?)的封面文章

称中国模式将取代华盛顿共识 警告中国信贷繁荣和公司利润缩减

中国是世界经济的救世主吗?

仅仅在数年之前,这都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命题;但当全球经济深陷衰退不得自拔而中国却独善其身时,又似乎突然间变成“众望所归”。

在8月10日出版的一期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刊登题为“中国能拯救世界吗?”(Can China Save the World?)的封面文章,指出中国经济规模仍小,且面临企业盈利萎缩、信贷泛滥。但中国若能克服这些挑战,全球经济力量东移之势将难以阻挡。

“中国就是现在”

本期《时代》周刊的封面是一只熊猫正拿着打气筒给瘪了的地球打气,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如今在很多国家眼中、或者是他们所希望的角色定位。而《时代》文章开头的小故事更加深了这种印象。

文章描述,在上海,一个闷热的周六下午,出现在通用汽车展厅的一位年轻人张毅(音)在挑选新车,虽然他已经有一辆大众汽车了。作为某国有钢铁公司的中层经理,他对于自己的工作或是中国未来的前景并不担忧。“现在挺好的,”他说,“这里随便哪辆我都买得起。”在他身后是一排熠熠生辉的新款别克车。

文章说:“目前,在世界的其他地方,都不会有说话如此有底气的消费者。”

文章随后引证了一系列权威数据以支持这种说法:当美国和日本经济深陷泥潭之际,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7.9%,可能会在今年一整年扩大为8%。

“因此,对于通用汽车这样的全球企业而言,中国已经不再是未来,而是现在。”文章写道,“在世界十大经济体中,中国是唯一仍在增长的一个,它可能很快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使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在过去半年里受益良多。亚洲多国的经济依赖出口带动,透过与中国的贸易往来,都能够起死回生。全球渴望走出经济阴霾之际,都指望中国能成为其探路明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