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DAILY 首页  
 
 
 
 
 
梦想照耀中国 “中国梦践行者”的故事
[ 2009-08-06 15:18 ]

梦想照耀中国 “中国梦践行者”的故事

“中国梦践行者”

★江平 法治中国的倡导者和建设者

★冯小刚 高票当选的民选文化英雄

★胡祖六 国际资本市场中的中国士大夫

★王石 新商人中的理想主义者

★龙永图 中国汇入全球化的推动者和国际规则的宣讲人

★章子怡 中国形象的代言人

★2793(北川中学师生) 中国精神的新型代言人

三百年前的五月花号绽开了一个美国梦。五千年的大历史发酵出了一个中国梦。这是五千年的中国和中国人。她的文明史和梦想史一并持续、长久、辉煌地展开。

民为贵,君为轻。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四海之内皆兄弟。近悦远来,万邦来仪。小康世界。天下大同。

这是一百七十年前的中国和中国人。他们被海盗逻辑和强盛文明所震惊。他们要维新自强,富国强兵。

这是百年前的中国和中国人。共和之梦被内乱外患所破碎。他们要科学民主,救亡启蒙。

这是六十年前的中国和中国人。新的共和国、新的人民和新的梦想一并站起来。这是三十年前的中国和中国人。从噩梦时代醒来,睁眼看世界。摸着石头过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发展是硬道理。全民奔小康。

这是今天的中国和中国人。和谐建设和平崛起。找回自信找到从容。

这是能够梦想的中国。这是敢于梦想的你。这是兑现梦想的中国季。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回味一群中国人的中国梦,回味一个国家的中国梦。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7位(组)中国人的梦想故事:真正的法治天下;环境干净点,蓝天多一点;电影的题材更宽,风格更多样,审查尺度更宽,电影走得更远;富强、民主、文明、非常和平的中国;不仅做经济强国,而且做受人尊重的国家;进入大学学法律,做一个感恩的倡导者;为个人、为社会创造财富,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从凡俗之梦到伟大之梦。从个人之梦到家国之梦。

这些中国梦的践行者,既成全着其个人的中国梦,也成全着中国的中国梦;既践行着中国之梦,也践行着地球公民之梦。

在这个难忘的盛典,我们一起展开我们自身的梦想。

在这个普通的日子,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国家发愿畅想。

我们共同默祷:我有一个中国梦。

中国梦,承载着中国最基本的价值观,最核心的文明观,承载着中国精神。

更民主更法治,更社会主义更市场经济,更富裕生活更平等权利。

人人都可以。人人有机会。

中国要成为一个伟大国家,就需要中国人人人都是梦想家,就需要摆脱一个个噩梦,刷新一个个旧梦,展开一个个美梦。

梦想照耀现实,现实滋养梦想。

中国梦发祥于梦想家的梦想,成就于践行者的践行。

中国梦提升着中国,中国梦也将感召世界。

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网友祝福  
 


  海外看中国  
世界的“中国观”:西方60年的中国故事
>> 详细

  手机留言 更多
  • 1381***5948:希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要遭受“512”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
  • 1581***2838:台湾,你妈妈60大寿,喊你回家吃饭。
  • 1376***6312:想去北京看国庆庆典。
  • 1354***4713: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好更强大。
  • 1582***1029:中国,加油!
  • 1331***3113:愿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岁岁昌隆!
  • 1381***1395:60年沧桑见证中国巨变,愿我们更加自信自强。
  • 1358***7650:台湾早日回归,中国和平崛起。
  往期回顾 更多

 
| 关于中国日报网 | 关于中国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