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美国副总统与特勤局的交易:收租金同时要保护|信贷危机让70万英国人在家养鸡下蛋|卡梅伦度假遇尴尬 服务员不识泰山态度冷淡|
中国日报精选
墨镜的亚洲之行
2011-08-02 07:21: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8月2日报道:北京白领孙黎香总是找不到一幅合适的墨镜。她的第一副墨镜是Prada,购于2005年。“这幅Prada太大了,戴着戴着就掉下来了。”然后,她在2006年夏天就买了一幅稍微小一点的雷朋,但是问题又来了——这幅雷朋墨镜因为太小,勒得她的太阳穴很疼。

在中国市场上,有如同雷朋,Oakley和Oliver Peoples这般顶级的眼镜品牌,同样也有Gucci,Prada等一线奢侈品牌的眼镜,另外,如同Giorgio Armani, Marc Jacobs和Tom Ford这样的高端设计师品牌每年也推出各种不同的墨镜,但是大多数中国人都像孙黎香一样,在选择太阳镜上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原因很简单:这些墨镜,大多都为西方人的脸型而订做。

意大利顶级眼镜制造商Luxottica Group拥有雷朋、Oakley这样的高端眼镜品牌,在很早该公司便注意到中国人对墨镜的挑选问题。今年,该公司刚刚宣布在上海设立亚洲设计中心,专门开发为中国人以及亚洲人量身定做的眼镜和墨镜。

“中西方人的脸型是有很大差异的。目前市场上大多墨镜都为西方脸型而订做,所以中国人很难挑选到合适的墨镜。”Luxottica中国区产品计划经理马生爱说。

首先,中国人的鼻梁相对较低,这也是为什么孙黎香的Prada总是不停的下坠,因为墨镜无法紧扣鼻梁,必然总是掉下来。

其次,中国人的脸型较为宽。一位中国客户会觉得51尺寸(镜架宽度为51毫米)的墨镜太紧,所以她只能选择53或者54尺寸的,而此型号在欧美国家来说则相对生产量较少。

第三,中国脸的轮廓比较凸起,这就要求墨镜的镜腿比较弯曲。中国人眉眼距离相对比较宽,同样也要求墨镜的镜架比较高。

马生爱谈及中国消费者最大的问题则是她们在选择墨镜上只在乎款式,也忽略了舒适度。

大多数国际眼镜品牌开始注意到此状况,开始着手推出专为中国脸型打造的墨镜。在2009年,雷朋和Vogue就推出了30款专为中国脸型设计的光学眼镜。但是墨镜则起步较晚,直到今年2011年春夏系列,雷朋和Vogue才推出一系列为中国人设计的墨镜。在2011-12秋冬系列,更多的品牌也推出了此产品。

很多品牌推出了“Asian Fitting”版本的墨镜。该墨镜原型不变,但是针对中国人特殊的脸型作出调整,例如,在Vogue的Asian Fitting版本中加入了两个12毫米的鼻托,以稳稳扣住中国消费者较低的鼻梁。另外,宝格丽新推出的珠宝墨镜Le Gemme也在镜角上作出弧度,以适应中国人较高的太阳穴部位。

台湾知名造型师小p(刘治平)老师给中国的墨镜爱好者几条建议,以便她们更好地选择墨镜。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相关条件:眼宽,眉毛,颧骨以及耳朵等,都需要知道详细数据。墨镜最重要的三个要素是:款型、材料,以及弧度。另外,黄种人选择各式的墨镜都能搭出较好的效果,但是不要选择橙色和粉色系的镜片。

墨镜和彩妆的搭配也要巧妙把握。其基本原则则是选择相同色系的彩妆和墨镜,例如,茶色镜片配咖啡色彩妆。否则会让脸部看起来脏乱不干净。

亚洲人的颧骨较高,所以不适合太大的墨镜。最后,尽量不要在网络上购买墨镜,你需要自己去商店里试一试才知道是否合适。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1-08/02/content_13029145.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甘填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人妖小姐落幕后悲惨生活
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 >> 详细

论坛
守身如玉:多情还是滥情?
他们性感迷人有钱有闲,纵使几十年来身边莺莺燕燕不绝,到头来依旧孑然一身,逍遥自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