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中国日报精选
田寿贵:两只“维尼熊宝宝” 的养父
2011-05-03 06:34: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3日报道:四川省龙华镇鱼孔村的茶农田寿贵自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手里抱着两只他收养的现实版小熊维尼宝宝,田寿贵脸上浮现出慈母般的微笑。两个双胞胎熊宝宝也好像把他当成妈妈一样,不停地用舌头舔他的脸,用胖胖的爪子轻轻拍他的肩膀,场面十分甜蜜。

30多岁的田寿贵现在回想起他捡到这两只熊宝宝的情景仍然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

“四月一号的下午三点多,我正好在家附近的老君山上采茶,突然听到不远处好像有像小猫小狗一样的叫声。”田寿贵回忆说。

他经不住好奇循着声音的方向找过去,在草丛里发现了两只毛茸茸的黑色小动物。

“我没有太多野生动物的知识,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动物,但是我觉得能救起两条小生命是一件好事。”田寿贵说。

两个小宝宝看上去十分虚弱,连站都站不稳,田寿贵赶紧脱下衣服将两个小宝宝包裹起来带回了家。

“我特别害怕这么冷的天会把他们冻病。”他说。

田寿贵又像喂养小婴儿一样,去镇上买了婴儿奶粉和米粉一点点喂给这两个小宝宝。

后来当地的野生动物专业人士证实这两个小宝宝其实是亚洲黑熊,也称月熊,雄性为3.2公斤,雌性为3.1公斤,身体状况良好。

田寿贵立刻报告当地的主管部门,因为熊宝宝身体虚弱,当地有关部门同意他暂时饲养他们,并且提供了专业的喂养知识。

为了更好地喂养熊宝宝,田寿贵把他们的窝就搭在了自己的床边,用塑料布隔潮,又用旧衣服垫了一层又一层,生怕不小心冻着熊宝宝。

像喂养婴儿一样,平时粗枝大叶的田寿贵每个晚上要起来好几次给熊宝宝喂奶。在他的细心照料下,熊宝宝一天天健壮起来。

田寿贵管熊宝宝叫“熊熊”, 还时常挠挠小熊的肚子,摸摸他们的脑袋。两只熊宝宝对他也是异常的亲近,总是发出像小孩子对他撒娇的声音。

“他们各有各的个性,姐姐很活泼,弟弟很内向胆小,”田寿贵说起熊宝宝就好像他的两个孩子一样。

但很多事情不仅仅只是快乐的一面,田寿贵也有他自己甜蜜的负担,那就是饲养熊宝宝的费用每天要六七十块钱,对于生活并不富裕的田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自从养了小熊,我就没办法再出去种地了,因为他们需要24小时看护,一分钟也耽搁不得。”他说。“不过好在我家里人还算支持,他们总是给我很多帮助。”

田寿贵计划养他们半年到一年,等他们完全能够自己找食物吃的时候,就将他们放归山林。

看得出来,田寿贵一家人和小熊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但他仍希望这两个小宝贝不要把他们当成家人。

“如果有一天他们要走了,我们会很难受的。”田寿贵略带伤感地说。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11-05/03/content_12433212.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于田雨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