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互联网管制

 在互联网管理上,西方国家一直持双重标准,可以自己做、却不许别人做,“宽以律己、严以待人”,说一套做一套。现在是时候撕下西方“互联网自由”的虚伪面具了!然而,英美德这些国家网络监管其实都有一套自己的体系,政府在这其中发挥引导作用。成立网络监管委员会、制定各项法律规范市场这些措施都值得我们思考…… 

国外互联网管制

国外互联网管制

    美国一向在互联网自由问题上对人对己实行双重标准,对外要求别国提供不受限制的“互联网自由”,并以此作为外交施压和谋求霸权的重要工具,对内则对互联网进行严格管制。

    美国赤裸裸地行使对内加强管制、对外要求别国提供不受限制的“互联网自由”的双重标准,其实质就是利用其强大的管理权势和技术优势,把互联网当作外交施压和谋求霸权的重要工具。

    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世界,“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互联网发展要讲规范,这已经是各国的共识。由于国家与国家经济发展不一,国情存在差异,社会制度不同,互联网的管理模式也不一样。因而,“网络自由”也是相对的,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让多数人自由,维护国家利益,符合本国法律法规,而不是以他国意志为转移。 

                                                          阅读更多....

国外互联网管制
 

国外互联网管制

   不久前,德国对外广播电台“德国之声”以经费原因开除其中文部4名华人记者,引起华人记者的强烈抗议。这些记者认为,经费原因只是借口,根本原因是中文部被意识形态化,而他们只是表示了不同意见而已。

   不难发现,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德国之声”的对华报道几乎是“逢中必反”、“逢共必反”。而反华、反共的理由之一,是中国实行了所谓“新闻检查”。现在,“德国之声”为世人提供了实行新闻检查的活样板。

阅读更多....

   
 发达国家中,德国是较早对互联网传播不良言论进行立法监管的国家。

国外互联网管制

   德国联邦内政部总体负责网络监管,并下设了“数据网络无嫌疑调查中心”机构,24小时不间断地跟踪和分析互联网上的信息,以发现可疑的网上违法行为。

阅读更多....

 

国外互联网管制

   英国互联网发展这些年快速而有序,网络色情传播等案件数量较少,一个叫“互联网监看基金会”的机构功不可没。

   这是一个由政府牵头成立的互联网行业自律组织,为英国互联网管理探索出一个良好的行业自律模式。 

   互联网监看基金会更主要的工作是处理各种不良信息报告。网络用户如果发现了不良内容,可以登进行报告和投诉,基金会随之进行调查和评估,并根据情况将问题移交执法机构处理。

国外互联网管制

 

   对于那些服务器架设在其他国家的不良网站,该机构一方面会联系所在国的相关机构进行处理,另一方面也根据长期的工作经验列出一张“黑名单”。

   只要是在互联网监看基金会“黑名单”上的网站,英国的网络服务提供商一般都会切断网络访问途径,或是采取其他方式干扰对这个网站的访问。

 

阅读更多....

国外互联网管制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互联网法律最多的国家,此外,英国《调查权法案》、日本《犯罪搜查通信监听法》、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互联网审查法》等也授权本国调查机关必要时可对互联网信息进行公开或秘密的监控等 

美国将启动网络身份证计划

社交网络:美国外交的新武器

美国式的谎言还要继续说下去吗?

网络水军混淆视听 两面派穿马甲

俄罗斯:让网民远离有害信息

从一个高中生被追责看新加坡互联网管理

  国外互联网管制

国外互联网管制

国外互联网管制

撕下美国“互联网自由”的虚伪面具 

“互联网自由”是美国的一块“遮羞布”

美国立法加强管理 信息流动绝不任其放纵

   实名制为韩国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美国严密管控互联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制作:陈璐 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