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伴娘抢走新娘风头?凯特妹妹惊艳众人|专家解读新人肢体语言 阳台之吻定终身|小人物抢镜:女童捂耳朵、牧师翻跟头|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
2011-05-03 08:45: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

2003年9月1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之际播放了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和录像带。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

2004年10月2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本·拉登的一段录像,他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承认是他下令发动了9·11袭击。

本·拉登是基地组织的首领,也是9•11恐怖袭击的总策划。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他列在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逃犯的首位,并悬赏重金寻找有关其下落的线索。美国前总统布什和现任总统奥巴马都把抓获拉登当成反恐战争的关键目标之一。

*** 6次被宣告“死亡”

自从200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本·拉登死亡的消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一次。而每次“死讯”传出之后,都会有拉登的录音或者录像播出进行辟谣,这种众说纷纭的情况让拉登的死亡更加充满悬念。
    
2001年12月,埃及媒体报道说拉登一直在阿富汗中部活动,因为严重的疾病死于一个村庄。

2002年初,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表示,拉登可能已经死于肾病,因为他将一台透析机带进了阿富汗,但显然他不可能在逃亡期间使用它。不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后来收到的录像表明,拉登还很健康。

2002年5月初,美国媒体曾纷纷报道称,美军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找到一个与拉登面貌相似的头骨,当时这件事情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但当一个月后媒体向美国军方研究所询问下文时,该研究所却说他们从未收到过从托拉博拉地区提取的样本。

2005年10月8日,南亚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据传拉登在巴基斯坦强震中身亡,但拉登的秘密基地是否被摧毁,并未得到确认。

2006年1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拉登因肾病在2005年4月份死亡。

2006年9月,法国《共和国东部报》援引法国情报机构的一份报告说,沙特阿拉伯方面确信,拉登已经于8月因为伤寒在巴基斯坦死亡,死亡原因是严重伤寒引起的内脏器官衰竭。但这种说法最后遭到法国外交部长的否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