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菲一总统候选人承认失败 阿基诺三世欲抗腐败|堵漏黔驴技穷?400万加仑原油泄入墨西哥湾|英老人被流弹击中大脑无法取出 奇迹存活|
中国:六方会谈尽早重启
2010-05-12 21:03: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12日报道:当其他国家都在表示要根据“天安”舰调查结果来应对六方会谈时,中国昨日重申了其强烈支持六方会谈尽早重启的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维护和平稳定符合东北亚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展示诚意、灵活, 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继续做出共同的努力。

“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有关各方都应该继续地共同努力,创造条件,一道为推进六方会谈的进程做出积极的努力,”她说。

作为六方会谈主要参与方美国和韩国都在早些时候表示,韩国军艇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尚未妥善解决之前,两国将不考虑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周一在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说,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将会影响美国对朝政策走向,包括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前途。

昨日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从缅甸回国的途中短暂停留北京和中国官员会晤,有分析认为中方向他通报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上周访华的有关情况。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于5月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他表示朝鲜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朝方愿同各方一道,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条件。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海岸附近水域沉没,系外部爆炸所致,造成46人死亡。“天安”号沉没发生在朝韩关系再度恶化之际,有很多猜测朝鲜是背后黑手。

韩国国防部10号证实,在三月底沉没的天安号警戒舰,发现用于制造鱼雷的炸药成份,但是并没有确切证据证实是朝鲜所为。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表示在最后的调查报告出来之前应该保持慎重,最后的调查报告最早能在5月20日发布。

分析人士认为,中方在六方会谈问题上继续保持建设性的态度,金正日的承诺都是六方会谈重启的积极方面但是有关各方的不同反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复谈不在时间的早晚,关键还是要看是否能有实质的进展。(中国日报记者  秦继泽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看全球最著名的天体浴场
欧洲以希腊为代表,对人体向来充满崇敬,蓝色的爱琴海边星星点点地散落着无数的天体浴场。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多种多样的闪电
据专家估计,全球每秒会出现100道闪电,而一整天的闪电总量则达到800万次。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