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新首相夫人萨曼莎·卡梅伦的5张面孔|朝鲜称成功开发核聚变反应技术|菲一总统候选人承认失败 阿基诺三世欲抗腐败|
英老人被流弹击中大脑无法取出 奇迹存活
2010-05-12 09:04: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老人被流弹击中大脑无法取出 奇迹存活
 
彼得的妻子(右一)玛丽与2个女儿

英老人被流弹击中大脑无法取出 奇迹存活
 
彼得与妻子玛丽

英老人被流弹击中大脑无法取出 奇迹存活
 
CT扫描显示子弹留在彼得老人的脑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英国一名61岁的老人上个月19日在花园干活时被一颗流弹击中脑部竟奇迹存活,目前他半身瘫痪但无生命危险。5月10日,警方为了破案公布了彼得先生的脑部扫描图片,希望知情者提供相关线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彼得在整理花园的时候突然摔倒在地不省人事,他的家人还以为他中风了,但医院对其大脑扫描后却发现了令人惊悚的事实:一颗子弹不知由于何种原因从左眼窝进入他的大脑,并深深植入其脑后部。但不可思议的是彼得竟然活了下来,虽然身体部分瘫痪且失去了语言和记忆能力。

那天,彼得18岁的女儿雷亚听到一个碰撞声便冲出屋外。她10日接受采访时说:“我看到他倒在栅栏上,眼睛流血不止。”她母亲补充说:“我们以为他中风倒地,眼镜被砸破后镜片刺伤眼睛。彼得当时说话语无伦次,也无法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据悉,事故发生在曼彻斯特一个安静的郊区,而两英里外就是一个枪支犯罪频发的区域。警方猜测有人在几条街外朝天开枪,而彼得先生正抬头看天的时候,子弹不幸正好落下击中他的眼窝。

医生说开颅取弹手术风险巨大,很可能危及彼得生命,所以只能放弃这个计划。彼得先生已经被告知事故经过,但他自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医生认为他患了健忘症。除了损伤左眼视力外,彼得先生身体右下半部分也已瘫痪。他的发音都很含糊,记忆也是支离破碎的,目前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但病情还算稳定。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史蒂夫表示:“这可能是我调查过的最诡异的一个案子了。”经过对扫描图片的鉴定,警方弹道专家贾尔斯认为这颗子弹很像是从一种通常用于射杀兔子的.22口径猎枪里射出的。

“如果在10码外开这种枪,子弹会穿透彼得的脑部,但若是从800到1000码以外,子弹会失去大部分的冲击力,只能穿透软组织。所以说,在这个距离内,子弹若射中彼得脑壳会被弹回,不可能进入脑中,”贾尔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看全球最著名的天体浴场
欧洲以希腊为代表,对人体向来充满崇敬,蓝色的爱琴海边星星点点地散落着无数的天体浴场。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多种多样的闪电
据专家估计,全球每秒会出现100道闪电,而一整天的闪电总量则达到800万次。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