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开远经销商专访:“不经历雾霾,哪知道阳光的好”

2015-12-30

巧创光伏“遮阳棚” 一举数得征服客户

由于开远地区光照条件绝佳,大部分农户都对太阳能发电挺感兴趣,认为有钱可赚,然而,安装一套汉能家用发电系统价格并不便宜,不少客户依然有所犹豫。

在一次偶然的项目安装过程中,为了满足客户增大装机容量的要求,汉能技术人员建议甘总把太阳能电池板“顶上去”,做成平面的棚状,组件之间用胶连接,可铺设面积增大了,装机容量也达到客户要求了。项目完工后,甘总一看,这不变成一个“遮阳棚”了吗?

原来,在开远地区,大多数农户的房屋屋顶都有一个露台,由于光照特别强,露台利用率不高,有的农户家搭建了彩钢瓦的遮阳棚,露台得以使用,但下雨的时候敲击棚顶声音特别响,而且这种材质并不耐用,不到几年就破败不堪。

开远经销商专访:“不经历雾霾,哪知道阳光的好”

开远地区大部分项目都以“遮阳棚”形态呈现

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却具有彩钢瓦不具备的硬度、隔热防水度以及耐用度,用它做成的光伏“遮阳棚”寿命至少25年,还能发电赚钱,可谓一举数得。甘超总马上意识到,能发电的“遮阳棚”一定比单纯的家庭“发电站”更受欢迎。

果然,许多原本就想在屋顶建棚的农户一下子就被光伏“遮阳棚”吸引了,“出安装普通遮阳棚一样的钱,剩下的找银行贷款,再用每年的发电收益还贷,还清之后每年就能纯收益好几千,这样给客户一说,他们怎么会不乐意?”甘总说,光伏“遮阳棚”在当地很快被推广开来,还根据客户的房屋结构衍生出各种不同形态,完全可以做到“量身定制”。

示范点多多益善 分销商打开渠道

光伏“遮阳棚”在开远可谓首创,但有了好的产品,还得有好的推广方式。“多建示范点,多发展分销商,我的经验归纳起来就这两条。”甘总说。

甘超总凭借过去经营太阳能热水器的人脉资源,不断吸收熟悉当地市场的分销商加入,并让各地分销商迅速建立起示范点。“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村至少一个示范点,选址最好是在村长或贫困户家,这样才能起到最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开远经销商专访:“不经历雾霾,哪知道阳光的好”

开远第一个示范点落户卧龙邑村村长王爱兴家

一个接一个示范点建立起来,越来越多的开远人将汉能小型“发电站”迎进家中。9月,汇能在汉能的支持下举办了开远第一次光伏发电项目推介会。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签约的客户多达数十位,总装机容量达数百千瓦。

开远经销商专访:“不经历雾霾,哪知道阳光的好”

9月,开远第一场光伏发电产品推介活动现场

目前 ,开远地区已有近100户家庭安装了汉能家用发电系统,还有几十户尚在施工中。12月,第一批安装的用户已经拿到了电网公司出具的售电协议,这意味着他们很快将领到属于自家的售电款和国家补贴。

“2016年,我想做的是整村扶贫,争取在每个贫困村都建一个中型太阳能发电站,让开远人民都依靠光伏过上好日子。”甘超总说,他始终笃信,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只要怀有这个信念,一切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不经历雾霾,哪知道阳光好,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那我们的客户也总会明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