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以职业培训为主
2011-03-16 14:09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吗?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我们学校是一个新西兰公立的高等学校,提供本科大专还有研究生班的课程。在新西兰本地,我们有20所理工学院,规模都是比较大的,我们目前在奥克兰,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也是这20所里资格比较老、课程开的也比较多的一个学校。

主持人:请问学校有哪些特色的专业呢?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因为我们是以职业培训为主的,所以基本上我们所提供的课程都跟职业相关的。比如说工程,电子电力这些,我们还有商科,培训会计、市场营销的人员。我们也有物流,购物链管理、酒店管理、厨师等实用技能类专业。还有像园艺这种课程,社工,幼教这类的。

主持人:今年在中国的招生计划怎么样?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还是不错,我们去年的数字有增加,所以现在也是比较希望今年有更大的增加。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数目?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我们学校总共在中国招生的数量是300多个,所以量不是特别大,我们希望能够增加。

主持人:请问申请贵校的时候需要哪些语言基础?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不需要有任何语言基础,专业方面我们是有要求的,如果学生是高中毕业或者大学在读的学生,我们需要看他们的成绩,英文没有任何要求。可以来读英文,学生可以来本校读英文。

主持人:请问,学校的奖学金情况怎么样呢?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奖学金。新西兰大多数学校没有奖学金。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目前在贵校就读的中国学生一些情况好吗?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现在我觉得越来越随着留学市场的规范化,再加上家长比较理智,送出去的孩子跟前几年有很大的区别,我觉得90%以上的学生都是学习的,所以说很少不学,或者学的过不了。学生最终会拿到学生毕业,甚至有一大部分学生会留下来拿到移民的身份。

主持人: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就业情况,请问学校给学生提供哪些好的就业机会,有没有一些校企的合作项目呢?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学校的就业状况是非常好的,我们在去年新西兰一个TEC高等院校评估里面,我们这个学校在4项里面都达到了第一名,包括就业率、升学率、教育质量各种方面,所以说学校的学生就业非常好。我们学校很多课程本身里面,就已经有实际的内容。比如说你学IT,学计算机的,最后毕业设计你要尊重客户的,我们的老师会给你找客户,公司或者一些企业,有需求,实际最后的毕业设计都是跟这个有关,学生会跟很多的渠道来取得工作。另外我们的校园有一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他们经常举办一些活动。模拟的面试,怎么样写你的简历,经常提供这种课程。给学生有很多的辅导和指导。

主持人:请你给我们即将要选择留学的学生一些建议好吗?

马努卡理工学院校方代表:留学确实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步,不管你去哪个国家,选择哪个学校,首先要有一个目的性,你去了是要去学习,而且要学成。可能选择的时候,我的建议会比较现实一点。中国的很多家长跟学生,主要是家长,他们认为学生一定要去名牌的大学,我们不是一所大学,但是我们提供的课程也相当地有竞争力。况且我们的学费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性价比是很高的。其实我们提供很多本科的课程,包括研究生等级的。所以我认为家长在选择的时候,还要多听一下各方面的信息,孩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你选择的好,你选择的对,可能会节约你很多时间,节约很多的钱,最后你还更能够成功,更能够学成,达到你留学的目的。

(来源:腾讯教育 编辑:崔旭燕)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