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岗大学:未拿到语言成绩也可申请
2011-03-15 10:10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贵校的情况,主要有哪些特色的专业?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卧龙岗大学是建立于1951年的国立大学,坐落在悉尼的南面,距离悉尼市中心有90分钟的车程,它下面拥有9个学院和2个研究生院,目前在校学生大约是27000多名,中国学生是800到1000人,这个比例保证了中国学生到当地以后有一个良好的英语沟通氛围,它的特色专业包括商科、IT和工程,工程是全澳十大工程学院之一、IT是全澳第一、商科是我们全校最大的系。

主持人:录取学生比较注重哪方面?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申请本科的学生要求高中成绩在75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研究生的话根据专业的不同要求也不同。我们也有专升硕的课程,主要针对在国内有大学本科文凭授予权的大学读了三年大专的学生。

主持人:奖学金的发放情况怎么样?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本科只有工程学院下面有奖学金,主要是针对高中就读重点中学的学生开设的,学生首先要获得我们工程学院无条件的录取通知书,他的高中成绩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四门平均成绩达到80分以上,就可以尝试申请我们的奖学金,我们这个奖学金是没有配额的,只要你达到了都有可能获得。其他的奖学金主要是针对研究生的,澳大利亚的研究生分为授课类的和研究型的,我们的奖学金主要是针对研究型的学生。

主持人:在学生就业方面,学校有什么帮助?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卧龙岗大学是一所以课程实用性见长的就业型大学,在澳大利亚优秀大学指南上,我们在毕业生就业率、优秀毕业生成果、和毕业生满意度这三项指标连续11年的五颗星,同时我们在毕业生起薪方面也是连续10年的五颗星。它的毕业生就业率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全国平均水平是79.2%,我们是81.3%。就业好的专业集中在商科、IT和工程三个学科上。

主持人:中国学生毕业后留在当地就业的多还是回国的多?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都有,在澳洲,如果你读的是紧缺专业,你就可以获得18个月的过桥签证,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在澳洲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卧龙岗大学在全世界得到认可,也有学生拿着文凭回国找工作。

主持人:您对有意申请贵校的学生有什么建议?

卧龙岗大学校方代表:学生可以不需要等雅思成绩出来再去申请,他们可以先申请拿到我们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等雅思成绩出来了以后,再去申请免条件。因为现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每年的学费都会有一定的涨幅,申请得早的话,学费就有可能停在涨幅之前,比较实惠。申请的材料方面,如果是在读的学生就把自己的在读证明,最新的成绩单提供一下,如果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就把完整的成绩单和已经获得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提供上来,文件提供的越充分,那么我们出通知书的速度就会越快。

(中国日报网 崔旭燕 编辑)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