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10%可拿全额奖学金
2011-03-14 17:35

问: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吗?有什么特色学科之类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我们这次到北京参展,主要是招到一些优秀的高中生。

问:以招收高中生为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这次推出的项目是哥伦比亚大学TC的国际预科项目,这个项目开办了十年了,从2008年开始对社会公开。项目的目的,就是希望帮助优秀的学生进入到美国顶尖的院校。这个课程的学制是一年,这一年都完全在美国学习的,他是综合托福、SAT、综合素质训练,包括大学申请,一个系列程序化的课程,在这个课程里面学生是不需要找中介的。学生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后,在各大学习阶段教师的帮助下进入到美国院校。

问:那您今年预计在中国招收多少学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50。

问:需要学生具备那些语言条件基础呢?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首先是重点中学的学生吧,我们考核学生,一个是学习能力要非常好。第二,心理健康。第三,有进入美国顶尖院校的愿望。第四,生活自理能够很强。

问:对于英语水平的资格有没有确定分数的规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我们想要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如果他进我们这个课程的时候,英语水平并不是非常高,那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历届的学生,包括在2001年第一届的学生,他们是没有接触过托福和SAT的,他们经过了一年的学习达到了美国常青藤大学的分数要求。

问:您招收的对象以高二、高三的为主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以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为主,因为在申请顶尖院校的时候有一个申请截止的时间,是很靠前的,所以我们希望学生提前做准备。

问: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贵校奖学金的情况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上这个课程是有奖学金的,有10%的学生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就在我们PCP课程里面,当然这个奖学金的评估也是很严格的。不但你的学生成绩要非常好,其他方面也要十分突出。其他方面考虑的因素占60%,学习成绩只占40%。我们对你的沟通能力、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等等看得也是很重的。

问:在评估奖学金的时候,学校有面试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你在这儿学习的时候,我们会给你一个综合的评估,我们进来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给你奖学金。而不是你在申请的时候就有,因为这是一个奖励。而不是在你还没有到这个学校,还不了解情况之下,仅仅凭你的分数多少就能给你奖学金,不是这样的。

问:最后请给申请贵校的学生提点建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希望他们能够深入地了解这样一个课程,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接受常青藤的教育,用常青藤老师的话去讲,能够利用纽约、哥大这样的平台来锻炼自己的学生,在全世界都是少数。希望学生不要把目标盯在提前多长时间能够拿到大学毕业证上。而是要考虑到,我的学习过程当中给我带来的收获是什么。

(来源:腾讯教育 编辑:崔旭燕)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