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国东北大学:工程类、商科类都很强
2011-03-14 17:35

问: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学校的基本情况吗?

美国东北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在波士顿,综合排名是69,不管是地理条件,还是综合排名对中国的家长都非常吸引力。我们现在对托福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这边有一个桥梁课程,适合本身GPA达到了要求,但托福(英文)条件相对差一些的,所以很有优势。不管是本科、研究生都有,本科生、研究生、专升本升硕,都是比较全的。

问:贵校有什么特色专业吗?

美国东北大学:工程类、商科类都很强,因为本身在波士顿的地理环境、地理位置很好。而且有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就是在带薪实习。带薪实习可以涵盖一部分学费和生活费,当然不能覆盖。如果学生很优秀的话,会拿很高的薪水。我们有一个案例,2010年9月份有一个学生拿到了半奖,而且拿到了半年24000薪水的工作。所以,还是很有优势的,也欢迎中国的学生来关注我们这所学校。

问:今年预计能招收多少中国学生?

美国东北大学:我们每年招收有一个名额的限制,好学校不会想把学校变成中国城这样的。但是,今年我们强烈建议学生提前来申请,因为这个学校是先到先得,条件满了就要往下面推。

问:申请贵校需要什么语言基础吗?

美国东北大学:直接申请的话,现在的标准托福至少79分。从明年一月份的时候,这个成绩就要提高,研究生相对来说各方面托福成绩还会再高,这样的成绩都需要。但是我们学校不要SAT成绩,所以这相对来说还是会好一些。

问:您能介绍一下现在在贵校在读学生的情况吗?

美国东北大学:我们的学生去了以后都很满意,我们的地理位置好,再就是在波士顿,离着MIT都很近。所以有顶尖学校的教授来我们这里授课,而且我们学生有机会去直接听课。反馈过来的消息对这个学校都很满意。

问:就业情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美国东北大学:因为美国本身大情况这两年不是很好,就像之前提到的,我们学校有一个带薪实习的项目。所以学生在毕业的时候,相对其他的学生本身已经有了工作经验了,所以还是很有优势的。

问:最后请给学生提一些建议?

美国东北大学:虽然我们是排名很好的学校,而且在波士顿。但是我建议中国的学生,尤其是学生家长在考虑学生的时候,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因为美国是宽进严出的学校,所以我们不要紧盯着牛校,非得要排名前多少名的学校,因为学校都是好进不好出。所以,我们是希望学生也好、学生家长也好,在参考学校、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孩子自己的情况,看能不能读下来。

(来源:腾讯教育 编辑:崔旭燕)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