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财经纵横
滚动新闻

新矿集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1-05-04 13: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新矿集团是以国有资产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以煤为主、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现有基层团委31个,直属团总支1个,基层团支部419个,35岁以下青工34707人,占职工总数的40%。近年来,新矿集团团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构建起了具有时代特征、突出青年特点、体现企业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增强共青团生机和活力。新矿集团目前已在国内9个省区建有煤炭开发项目,团委则在新疆、内蒙、山西、陕西、宁夏、贵州、云南等地,先后建立驻外团组织10家,有效凝聚了驻外团员青年。他们积极探索在非公有制企业建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创新实施“项目+活动+阵地+团建”工作模式,推广单独建团、联合建团、挂靠建团、行业建团、产业链建团、网络建团等方式,已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团组织169家,建团率达73.2%,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了全覆盖。

同时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近年来已完成大小创新项目4111项,创造经济效益8000余万元,参与青工近万人次,累计争取奖励资金100余万元。以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为抓手,组建186支青年突击队,围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节支降耗等,开展突击活动2163次。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成功创建省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6个,公司级136个。

服务青年成才,开展青年素质提升工程。实施了“百千万”工程,即评选100名青年带头标兵,1000名青年岗位能手,10000名青年技工。举办了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成立自考协会、建立青年书屋、推行大学生挂职班组长或团支部书记、评选“双十佳”青年明星、导师带徒等活动。三年来,有6783名青年取得大专以上学历,5166名青年获得高一级技术等级资格,627名青年被命名为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384名团员青年光荣加入党组织,339名青年走上管理岗位,3名青年被授予“山东省首席技师”,5名青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以创业带就业,深化青春创业行动,近年来,已建立了以青春创业联盟、山东省青年职业教育基地、中煤协会华东联络处培训基地等为主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56个,为广大青年提供各类见习岗位6338个,帮助3782名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陈之琳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